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霾情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8-25 20:21:45

  雾霾—你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你,这就是距离!

  ——题记

  “爸爸,你在哪呢?”

  “孩子我在这儿,我怎么看不到你?”

  “我也看不到你,爸爸!”

  “小心,孩子,不要乱动,我去找你!”

  “碰!”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幸福的鸟家庭。健壮的爸爸,

  一天清晨,小鸟跟着妈妈出去玩,天气很晴朗,阳光似流水般倾泻下来,树叶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苏醒啦。小鸟边走边唱,在愉悦的歌声中万物都醒了,他们纷纷打着招呼,说着‘goodmorning’!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清新的空气中透露着阵阵清香,动物们都忍不住多吸两口。

  因为小鸟的一百分做“鸟”一百分成绩,所以爸爸要奖励小鸟,帮她实现一个愿望,小鸟不假思索的说她想去大城市,爸爸若有所思,但爱女心切的他还是答应了小鸟。

  一飞进大城市,高楼大厦呲牙咧嘴的嘲笑着这个从森林来的“土鳖”,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恶臭味,小鸟胆怯的一直拽着爸爸的衣角。他们进了一家饭店,店主没好气的“招待”了他们。鸟爸爸和小鸟一出店门,都目瞪口呆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空气中还充满了令人作呕的味道。小鸟害怕极了,她紧紧地抓着爸爸的衣角,爸爸故作镇定,其实内心早已慌了。他紧紧地拉着孩子的手,准备冲出迷雾,可一阵狂风刮来,把他和孩子吹散了。在寻找的过程中,鸟爸爸不幸被突如其来的汽车撞了,不幸身亡。

  下雨了,雾霾退了。小鸟跳到爸爸的尸体边,流下了后悔的眼泪。雨水打在她的身上,远处的风铃响了起来,时间仿佛凝结在这一刻了……

  小鸟不能让爸爸白白的死去,她需要做些什么。她大义凛然地向繁华中心飞去,再也没有初来这时的那份胆怯了,爸爸的去世,使她成长了。她看到人们在肆无忌惮的排放着污染、浮尘,乱丢垃圾,使环境严重污染,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自以为是,愚昧的阻挡着空气的流动,把好空气阻挡在外面,坏空气储存在这城市里。

  小鸟清楚的知道雾霾的危害,他不仅对人类有害,对自然万物都没好处。于是小鸟决定了,她要改变,她开始试着去劝诫、阻止人类错误的做法,并且自己随时随刻在净化空气。

  在晴朗的夜晚,抬头仰望满天繁星,你会发现有一只叼着“龟背竹”的小鸟在星与星之间来回穿梭。不要惊讶,请对她送上最好的祝福和敬畏,她是好样的!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在雾霾天里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你!为了自然,请大家保护环境!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如果非要在这份责任上加一份期限,我希望是50亿年!

    初二:孙文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