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翠翠与傩送的再次相遇_3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7-22 00:14:30

  爷爷走了,二老也走了,只留下翠翠一人和一条黄狗相依为命。爷爷带着遗憾走了,只留下了一条渡船和一个充满爱的破屋。在村里老人的帮助下,翠翠小心翼翼的将爷爷入了土。渐渐的,生活恢复了平静,翠翠成了这条养育了她多年的河的掌渡人。闲暇时,她就载着黄狗到河中央,坐在船帆上,用脚划着清凉的河水,时而逗逗黄狗,时而想想爷爷,时而想想傩送……在她的心底总有一个梦,梦着傩送回来了,回来把她带走,带到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世界,辛福的生活……

  所以,她一直待在这里,一天也不想离开。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端午节又来了。清晨,翠翠又听到那熟悉的鼓声,可她再也没有跑到山顶去看,鼓声也在没能把她带到另一个节日里。她站在河岸边,注视着对面的绿树青山,沉思着……

  “喂!有人过河勒!”一个身穿灰色衣裳,背个喽啰的老头儿打破了这份宁静。

  “哎!来勒。”翠翠应和着,奔跑着跳到船上,黄狗也随着跳了上去。

  “今天跳脚楼克热闹了,人都去那了,你怎不去?”老头儿指了指河那边,又望了望翠翠。翠翠只是拉着她的船没有理会他,见翠翠不搭理,老头儿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青天碧水,水天相接,晚霞映着河水,渐渐的消失了,这时的天空显得格外的平静。这一天,除了那个老头儿确实没有人再来过。

  “端午就这样过去了。”翠翠呆望着那个山顶,自言自语到。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个端午。翠翠还是和黄狗坐在船上,划着水,想着爷爷,想着二老,想着他们的世界。

  这一天,许久没人来渡船了,黄狗在船上熟睡了去,翠翠闭上眼,带着美好的愿望进入了梦乡,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竟在对面的山顶唱起了歌儿,她一下蹦了起来,船晃着小狗“汪汪汪”大叫了起来。

  “狗,狗,别叫,别叫……”狗被吓坏了,越发叫得厉害。

  “狗,狗,停下,快停下……“翠翠还在喊着,她熟练的拉着渡船,靠了岸,跳了下去,用耳朵使劲的去听,可是,一点收获也没有,终于。她忍不住了。

  “二老,傩送,是二老吗?是吗……”她叫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周围除了她的声音什么也没有。狗似乎看出了主人的无助,也央央的附和着。

  “喂!撑渡船呢!”河对面一个背着竹箩,戴着草帽的中年男子叫着,他把草帽压得很低,似乎不愿有人看见他的摸样。翠翠望着,没有回答,只是慢慢走到船上,有气无力的拉着船。

  “这么慢,让我好等啊!”那男子上船后说到。翠翠还是不作声,只是一味的望着那个山头。那个男子顺着那个山头望去,“那有什么?”他忍不住了。

  “有什么你也不知道。”

  “那我知道呢?”

  翠翠只当他是玩戏,不曾理会他。到了岸上,便向家门走去。

  “那有二老?”那男子叫道。

  自从爷爷走后,她再没从别人耳朵听到这个词。她如梦初醒一般,强转过顿时僵硬的身子,呆望着,好一会儿,那男子才跳下船,摘下草帽,站立在岸边,望着两眼泪水的翠翠轻声的说:“我,我就是二老!”声音有些梗塞,翠翠却听得一清二楚,刹那间,她终于忍不住了,哭了,泪如雨下。傩送走了上去,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再也不想放开。

  这时的天空很晴朗,纯白的,很平静,两人就这样拥抱在一起,看着对面的青山绿水,黄狗趴在旁边,安静的享受着。

    高三:我爱西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