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缩写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6-30 23:24:48

  周瑜对诸葛亮心存妒忌,便让诸葛亮十天造好十万之箭;诸葛亮将计就计,并当场立下军令状:将十天改为三天,三天造不好,甘受惩罚。周瑜故意阻碍诸葛亮造箭,还特地派鲁肃前去打听虚实。

  鲁肃见到诸葛亮,诸葛亮向他要了二十条船,每条船上有三十名士兵,一千多个草靶子,说第三天保管有十万支箭。并叮嘱鲁肃回去后不要告诉周瑜。鲁肃回去后,果然不提此事。

  第三天四更,诸葛亮秘密地把鲁肃请到船中,让他一起去取箭。诸葛亮下令把船用绳索连起来,朝北岸开去。江上大雾漫天,诸葛亮下令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形排开。又让船上的士兵擂鼓呐喊。鲁肃怕曹军出来,心里不安,诸葛亮只管饮酒取乐。

  曹操听到鼓声,以为是敌人前来攻打,便下令让弓弩手朝他们射箭。一段时间后,诸葛亮又下令调转船头,仍然一字型排开,继续受箭。天亮了,雾还没有散。这时草靶子上都插满了箭。军士们一边齐声高喊:“谢谢曹丞相的箭”,一边驶回南岸;船,顺风顺水,行驶的飞快。曹操知道中计,追赶也无济于事。

  停船靠岸,诸葛亮如期交箭。周瑜听鲁肃讲了借箭的经过后,自叹不如诸葛亮。

 

    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学五(3)18866638307五年级:姜宇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