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好的心灵从不介意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6-05 21:32:11

  山坡上,有一株很美的植物,开着鲜艳的红花。经过的人都被吸引住了,大家对着它指指点点——游玩的孩童走过时会说:“喏,这真是个可爱的天使姐姐!”;那些上山洗漱、捣衣的姑娘们路过它,总是用修长白皙的双手情不自禁地抚摸它;砍柴路过的小伙子们,只是用眼睛快速地看看它,充满了爱慕之情。有一次,神父路过它,都赞美了这朵幸运的红花:“这会放在我的圣经里最显眼的地方!”日复一日,不断地有人赞美它。

  有一次,那朵奇妙的红花实在忍不住了,望着旁边默默沉思的石头,说:“我是否真的有那样出众的美貌?”石头目光凝视着远方,用低沉的声音答到:“你的确很美,至少现在,或以前。可你现在,并不像以前那样美了。”红花听了,没有讨教,静静地想着石头的话,没说什么。只是石头的话,像一片红透了的落叶,打着旋儿落在它如湖水般平静的心上,漾起阵阵涟漪。

  第二天下了雨,不大,却很舒服。雨水飞舞着,轻轻地拥抱着,抚摸着,亲吻着。小红花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在彻彻底底地享受。它不禁有些得意了,仰着美丽高昂的头,说:“我现在是否拥有了那人类所描写的美貌呢?”“你的容貌——也许吧。可惜如昨天。”红花皱起了秀气的眉头,依旧没说什么。因为它知道,石头才是真正的智者。

  第二天夜里,雨得更大了,丝毫没有停的意思。小红花冻得哆哆嗦嗦的,说:“原来外貌并能救我一命!上帝!可怜我吧!一朵独的红花!”

  第三天,下了大暴雨,夹着冷笑的狂风,更加显着冷酷无情。此时的山下,人们都陆续离开了小村庄,在这孤独的山坡上,只有石头和它作伴。

  它明自己已经活不长了。它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对石头苦笑着说:“是的。您说得对。我不美。我太稚嫩了,以至于都无法动摇我那颗原本纯洁的心。我的心太丑陋了,请让我做最后一次祷告吧!”

  石头轻轻地笑了,用他一贯用的低沉浑厚的嗓音慢慢的低吟着:“你终于变得美了。现在的你,虽然是泥泞中的花,却和一位神父头上方圣经中夹的花儿一样美,因为你们,共同接受了上帝的洗礼,你得到了宽恕,你,和儿时的你一样美……”

  忽的,一阵狂风吹来,带走了小红花的泪,也带走了它的生命。

 

    五年级:吴雨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