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本质,是梦想与追求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5-21 07:30:30

  时光总是来去匆匆,2014年春晚的那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知感动了多少人。在这场时光的旅行中,我们不过只是匆匆过客。而现在的人们,都只想着在有限的时间里赚更多的钱,过更富裕的生活,而忽略的生命本身最本质的快乐,因为他们不曾去想这些问题,自然也不会去为人生的价值而努力奋斗。

  每个人都同样拥有着生命,但生命的价值却大相径庭。视今朝,许许多多的人们都在为名利二奔波,苦恼。而最后却得不到最本质的幸福与快乐,在我看来,这似乎没有任何意义。难道人生在世,就只是为了这些身外之物而存在的吗?

  生命的本质有很多种诠释,但我觉得,生命的价值是一生中最辉煌的成就,它不需要是什么丰功伟业,也不需要多么震惊世界,我们只需要在生命,这朵娇艳的花下,留下两片绿叶就已足矣。比如,实现我们的梦想就是一种生命价值的体现,梦想是最好的信仰,勇敢成长就是一种锋芒。梦想,或许对于现在还是学生的我们,只不过是梦,单纯的梦,但是我们的方向不会改变,梦想是追求,更加细化一点说,是一种人生态度。拥有梦想,并向着梦想努力奋斗,就比作文中单纯的那两个字“梦想”而实际得多。

  总之,当今社会,如果想看清生命的本质,就要抛开一切世俗的眼光,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时时刻刻记住,梦想写在手纹里,而手纹写在自己手里,抓住追求梦想的机会,还原生命本来的面目。

 

    内蒙古赤峰红山区第十中学初一:努力为明天——解赫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