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潜藏在心底的油菜花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5-19 20:00:30

  “金黄一片花如海,千株万株迎风开。”暮春三月的油菜花盛开了,放眼望去,满目金黄起伏的花海,回忆,便在那花海中荡向远方。

  三四月间,便是踏青的好时节,儿时每当此时,我便会去往农村,去欣赏那里美好的景致,每每随着汽车缓缓驶入乡间的土路,那成片的油菜花便会如约而至,岁岁如一,一眼望去,是一片无垠的金黄。近中,无数的蜂蜜与彩蝶在油菜花间上下纷飞,忙碌着,构成了一幅饶有生机的图画,在花间寻觅,又仿佛有无言的平静,只有金黄的花在阳光下亭亭玉立,显得格外耀眼,颇有一种“飞入菜花无处寻”的意味儿。

  傍晚,如血的残阳给湛蓝的天空镶上了一道金边,立于田埂而望,大片的油菜花依旧立在那里,闪着橙色的光,如剪纸般隐却了太阳的光芒。暮色已至,清凉的晚风裹携着花的香味飘入院中,池塘边传来了蛙的鸣叫,天上的星星与月影,构成了一夜的和谐与静谧。

  后来,上学后,因为学习节奏的加快,学习任务的日益增加,那片满载了我孩童时期回忆的乐土,远去了。往昔美好的故事,甜醉的美景,便如那鲜活的花瓣夹在书里面,再翻开时便都成了干枯的回忆。

  时间从指缝间悄悄滑过,它是个伟大的魔法师,不让任何东西停留。五年后我再次忙里偷闲,来到了这个久违的地方,想再次寻觅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感觉时,车驶进了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记忆中那道路两旁每年如约而至的油菜花却爽约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大量的厂房与满眼耷拉着脑袋的枯草,天空也如蒙上了一层灰纱,昔日,蛙声一片的池塘,饱含着夏夜的香与热的农家小院,也都被楼房所取代,唯独只有那被分割得零零碎碎的几小片油菜花地,几棵油菜花还孤零零的在那儿立着,诉说着这里的发展,也诉说着这里的无奈。

  那夜,湛蓝的天空,古朴的小院,蛙声一片的荷塘,千株万株迎风盛开的油菜花又在梦里悄悄呈现,那夹在书页中的花瓣又重新获得生机,唤醒了呐潜藏在心底的油菜花。

 

    江苏南京秦淮区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初二:陈润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