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改变了心灵的色彩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4-23 12:52:18

  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但乐观的人,有快乐的心的人却可以莞尔一笑:“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生活的色彩,或黯然失色,或五彩缤纷,而上色的笔则把握在你的手中。如何上色就取决你的态度了。

  我的生活就曾是一片黯然失色的天空,当然那是眼睛里的自私蒙蔽了眼睛,使我看不到生活的美好与周围人的关怀。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只能看到别人,而看不到自己,所以便眼中只有自己,使眼前留下了昏暗的色彩。而现在我的眼中多了一点色彩,那就是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理解,眼前的世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黑暗,反而是柳暗花明了。那段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最暴露出我眼睛的色彩就是本子上的字了。看着本子上的字啊,总感觉是笔走龙蛇,龙飞凤舞,不知有多么满足,多么春风得意。对于别人的字虽然自叹不如,但却不知道好在哪里,也不愿意用谦虚的心去学习;面对老师的批评,我也是让这些忠诫随风逝去,而眼中的嫉妒,愤怒却越级越深。似乎一不顺百不顺事事都不顺,生活中的烦恼似乎也接踵而来。偶尔一点小事我都要闹个天翻地覆,就这样我总是郁郁寡欢。而考卷上的分数也随着我低谷的心情一落千丈,反复的考试与签字让我的眼睛再抹上了一层银霜。老师的批评也随之而来,我气我的粗心,我恨我的大意,可又能怎么办呢?我就这样郁郁寡欢,一直到了那个晴朗的日子—那是一场寒风凛冽的考试―天有不测风云,我的笔竟然没墨了……看看老师那严肃的表情就知道这是一场极其重要的考试,我不得不把期盼的目光投向了刚吵完架的同桌。哎,人心的险恶早一被我看透了,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唉,话虽如此,可我还是左顾右盼,找人借笔。可老师的火眼金睛也是盯着我不放。这时候,只听天空一声巨响,一支笔闪亮登场,同桌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加油!笔借给你了,认真考……”他本来在我心中一直是斤斤计较的,可矮小的他忽然变得十分高大。看来人心并不一定是险恶的,我如释负重,手中的笔得心应手,飘飘洒洒地挥动着。考卷发下来了,考得不错,眼睛中的污垢似乎也消失了不少,放下了对别人的嫉妒、愤怒,人似乎轻松了不少。正因为同桌的大度,我心灵的肿瘤消失了不少。以后的考试,似乎也一帆风顺了,就算不是太好,也没有太差,面对它我也冷静了不少……春天在我眼中久违而至,我发现,只要你时刻有义颗乐观的心,宽容,理解别人,生活就会让你幸福。遇到困难,我也坚信“车到山前必有路",一个个困难就都会迎刃而解,笑容又绽放在我的脸上……

  现在明白了吧,把握生活的笔就是眼睛,而把握眼睛的则是心灵。亲爱的朋友,我要告诉你:如果你嫌秋太萧条,抹一笔春的绿色带给它生气;如果你嫌冬太肃杀,勾一笔夏的粉红,带给它热情和欢快;如果你面临困境,请把“山重水复疑无路”的灰暗,调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快。让心灵充满七彩阳光,努力为自己的生命调制出亮丽的色彩吧!

 

    三年级:好读书20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