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茉莉花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4-23 08:44:38

  有的人喜欢典雅的玫瑰花,有的人喜欢绚烂的月季花,还有的人喜欢高贵的牡丹花,而我喜欢那看起来很不起眼的茉莉花。

  我家就有几盆茉莉花,虽然是矮矮的身姿,但是却显得很有精神。扁圆形的叶子绿的发亮,几个纯白色的花瓣合拢起来,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茉莉花散发的清香最吸引人,那么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茉莉花的质朴、纯洁让我喜爱,更让我钦佩的是它的用处很多。

  有一次,妈妈一杯淡黄色的水,我非常奇怪,就尝了一下,呀!好清凉啊!就问妈妈:‘‘妈妈,您泡的是什么茶呀?’’妈妈告诉我:‘‘这是茉莉花茶,不但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还可以祛病健身呢!’’真想不到,茉莉花还有这样的作用呀!

  茉莉花质朴、纯洁、本色、不加修饰。在清洁工人的身上也有茉莉花的品质。那小小的茉莉花,不正像默默奉献的清洁工人吗?每天早晨,我在睡梦中的时候,就能听到街上传来‘‘沙一沙—’’的扫地声。原来,清洁工人已早早起来清洁街道了。他们无论风吹雨打,无论严寒酷暑都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清扫街道上的每一片树叶、每一块纸屑。他们用自己的真诚换来了城市的清洁、人民的健康。他们终日穿着普通的制服,那么质朴、不加修饰。有多少人曾赞美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文明的建设怎么能少的了他们呢?

  我喜欢茉莉花,更喜欢带有茉莉花品质的清洁工人们。我相信,他们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一定会赢得更多人的尊敬。

 

    初一:nam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