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南京大屠杀有感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4-23 08:23:20

  南京大屠杀有感

  一段不能忘记的历史电影〈〈南京〉〉,观后感1937年的冬天,日本侵略者的大炮从上海轰到了南京。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轰炸之后,日本士兵攻打南京城,并且开始大肆屠杀南京城的老百姓。在南京实行“三光”政策,杀光,抢光,为了追捕驻城军人,对只要是手上有老茧的壮年男子进行屠杀;幸存者讲述当时的情景时,不禁泪流满面。

  就在南京城的人民都绝望的时候,有15位外国友人为难民们提供庇护的安慰与日本士兵进行对抗,不顾个人安危。而正是他们15人组成的这个安全区,却拯救了南城的25万人民。

  日本士兵为了追捕南京驻城士兵将大量男性进行集体屠杀。100个绑成一路,到扬子江边的时候就10个绑成一,堆,一个士兵负责一堆。

  最开始是用刀捅,有的一刀就捅死了,有的捅歪了,就叫喊。整个子江边惨叫连天。30分钟过去后,日本兵开始对那些没捅死的人进行机枪扫射,扫射之后将尸体集中淋上汽油,然后焚烧。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就残忍的杀害了40万南京人民,在漫长的兀年里,幸存下来的人们,所背负的心理压力和将这屈辱的历史告诉后人的责任是非常巨大的。

  我们心自问,在经历了如此的炼狱,在亲眼看见亲人死在自己的面前的历史后,是否还有勇气继续生存下来,是否还有勇气将自己屈辱,惨痛的经历告诉后人,为历史留下证据?又是否能够在日本人的暴行像那15位外国友人一样,勇敢的为南京人民建立安全区,当日本兵的刀架到脖子上的那一刻都不曾后悔为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援助?不,我不能。“忘记历史等于背叛。”虽然我不知道这是谁说的,但是这句话我却一直难以忘记。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产生了巨大的内疚感,我何得何能,竟可不费吹灰之力

  过上安逸的生活。每天想的是如何听好听的音乐,吃好吃得食物,玩好玩的游戏,可是我在安逸中沉沦了,险些忘记了历史。我们应该怎么做?是盲目抵制日货?是在网上对当年日本士兵的所作作为进行谩骂?还是对曾经的历史一笑而过?都不是,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因该做的好当下应该做得事,好好学习,虽然不能像南京大屠杀一样的残局在当代社会是不可能再重演一次,可是在文化,经济思想等方面。

  我们现在已经受到外来的侵略。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将来用工国内的力量将中国发壮强大,来减少外来得文侵略对中国的影响。这就是我们没有忘记历史的最好的证据,也是我们能为我们的祖国所能做的最有力的事情了。

 

    初一:萌灭招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