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21 22:54:27

  建国大业,自你我始也。吾辈久受奴化教育,深受其苦也,长此以往,毕生大事端,改革成功之时,便是你我解放之时,然此任务任重道远,实为我辈所铭记,我辈所肩负。大业成时,当为我辈之幸,苍天之幸,举国之幸。苍天呵,睁眼吧,觉醒吧!试看吾辈改造之世界,当使四海升平,国泰民安,泱泱中华傲然挺立于世界,旁人莫不侧目与视,环球为之震颤,此为吾辈之终极任务。与此任务中,当数痛苦为多,数不胜数。帝国主义亡我中华不死,当使我辈不敢轻视,不敢怠慢之。常言道,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欲求任务之达成,人民之幸福,当先经吾辈之痛苦,吾辈之努力。古今大业,万事千秋,自吾辈始也!!!

  今观世界之大势,无不遍布机遇与挑战,其两者并存也。虽有小国环伺周围,借助美帝之援助,日呈咄咄逼人之势态,为高层所胆战心惊也,却也为之无可奈何。然吾国乃一泱泱大国,地阔数千里,大河长江气势磅礴,水网密布。物资丰富,俊才众多,人口乃世界五分之一耳。虽有贪腐横行,道德沦丧之乱象,却也是国力雄厚,其邻国无可与之相匹敌。然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实属吾国之无奈,乃吾国之极大耻辱也,也为天下笑者,何也?乃是因建党建国以来,情况之多变所致,以下尽皆说明耳。

  自毛泽东始,虽是初建国,百废待兴,艰难困苦,却也是顽强生存于帝国主义之重重封锁之中,其政也廉哉,人也廉哉,人民心镜纯洁无私,共同投身于社会主义之大建设中,举国团结如紧绳。然经十年动乱,毛泽东之指示被叛人所利用,举国到处皆烽烟四起,大闹所谓之文化大革命,使社会饱经动乱,百业皆受其摧残,然中央亡羊补牢,引导百业走向正途。虽自改革开放以来,外来力量之注入使吾国之经济蓬勃向上,人民逐渐走向小康之康庄大道,然并非外来皆良好,也有其弊端极其瑕疵,外来文化之侵略,使之渗透到社会各个方面,不知不觉之中,人之思想久受其负面之影响,生出诸多问题与事端,此为上文问题之根源也,责令吾辈深思其中道理,不禁掩卷长叹也。

  上文中提到之国防问题,却也是一重大问题之所在。自美帝重提返回亚太之谋略,各小国早已蠢蠢欲动,欲与中华争锋,蜂拥而上,抢夺利益,中饱私囊,乃令中华头痛,无可奈何。然历史与现实融杂,情况复杂,我国与众小国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却丝毫不能打动其心,却变本加厉,以为中华之可欺也,蚕食吾国之固有领土,大肆掠夺其丰富之资源,其中因有美帝之援助,从而嚣张至极者,大有其是。然吾国一向奉行韬光养晦之战略,坚持和平解决其中繁杂之问题,却收效甚微,大为可叹也。众小国西化已久,鼠目寸光,一有蝇头小利,便迎头而上,争先恐后,做尽小人姿态,实为天下笑也。

  众小国恐惧吾中华之崛起,恐其损害和威胁其微小而可笑至极之利益,美帝也因其霸主地位日复一日受到吾中华帝国之崛起之威胁,频频抛出中国威胁论,以啸聚众小国,为其可笑之共同利益而日复一日紧密联系,建立同盟,磨刀霍霍,威胁正在崛起中的中华大国,誓把它阻碍在崛起强大的路途中。但我辈应毫不惧怕,自当奋勇争先,努力工作,为祖国之崛起,前进!前进!

 

    高三:我的地盘我做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