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_600字

转载 2014-03-09 21:27:24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我感到无比惋惜和愤怒。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在众多园林中鹤立鸡群,汇聚了天下的风景名胜,将中西建筑风格融为一体,还集中了华夏民族五千年来最珍贵的历史文物,所以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它的存在简直是一个奇迹!

  可是,这座花了150年时间建成的皇家园林,却在英法联军的一把火下被烧毁。当我读到“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掠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时,我的肺都气炸了。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侵略者见到园中的奇珍异宝都惊呆了,疯狂地将贵重物品占为己有,他们的腰包都塞得满满的……而我们这个拥有黄河、长江和万里长城的民族,这个拥有亿万炎黄子孙的民族,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座“万园之园”化为灰烬……

  这是怎样令人屈辱的一段历史啊!圆明园的毁灭给封闭落后的中国人当头一棍,这在今天仍然警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可恨的强盗,我告诉你们,中国并不弱小!瞧好了,中国的火箭、卫星、导弹哪一项不走在世界前列?神舟号顺利往返宇宙之后,在不远的将来,飘着五星红旗的航空母舰也会出航!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你们禽兽不如的侵略行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认识了国家富强的重要,它在时时刻刻地激励着我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五年级:何季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