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想颁个最佳毁容奖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9 21:26:34

  现如今,科技正在迅猛地发展,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了科技的乐趣,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效率,给人们带来了快捷,可人们都忽略了科技带来的危害:什么“白色污染”,汽车尾气排放等等,严重污染了环境,影响了人体健康。所以我想颁一个最佳毁容奖。汽车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但是大家却因为它的方便而忽略它带给我们的危害。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汽车,汽车的数量突飞猛进,于2013年,我国的汽车数量达到1960万辆汽车。据测算,1辆普通汽车每行驶1公里约排放185克二氧化碳,大家想一想这些汽车一天将会生产多少二氧化碳呢?这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二氧化碳浓度高的话,会引起头痛等症状,然而,人类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滥用化学品,导致中国东北等地区出现雾霾橙色预警,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今地球温室效应,全球变暖,这一现象与汽车脱不了关系。空气的污染加剧了哮喘,支气管炎、肺癌以及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作,甚至置人于死命。据统计,墨西哥城每年有1.25万人死于空气污染造成的呼吸系统疾病;以交通阻塞闻名于世的曼谷城,污浊的空气中含有38种细菌和真茵,它们导致人们腹泻、血液中毒和患脑膜炎。泰国研究人员的报告指出,正是这种空气污染使他们的人均寿命比日本,美国等国少了十六七岁,俄罗斯汽车排放的有害物质比美欧国家高39倍。从1993年至1997年,由于空气污染使莫斯科新生畸形儿童增加30%,儿童血液病增加50%。

  汽车造成的噪音也危害人类。专家们说,人的听觉可接受的合适音量为30分贝。但现在不少城市车辆造成的噪音在70分贝以上,有些城市如开罗市中心的噪音甚至达到90分贝。这不仅会引起耳聋,还会造成神经系统紊乱和心脏病等。

  因为汽车,物种灭绝也加快了。目前的灭绝速度是历史上的1000倍。据猜测,如果按现在每小时3个物种灭绝的速度,40多年后的2050年,地球上1/4到一半的物种将会灭绝或濒临灭绝。当我们让最脆弱的物种灭绝后,人类就降低了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抵抗力。人类也许也会消失。人类的身体素质也大不如前。人类已经不再总是依靠自己的两条腿,而是依赖汽车的四个轮子。因而现在的人类的身体素质和以前相比已经是不能相提并论。以前项羽“力拔山河气盖兮”在当今的社会已经是不可能再出现。而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则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缩,使人类出现一个新的形态。

  汽车似乎把世界缩小了,它让我们能方便行动,把人与人的距离拉短了,亲戚朋友家再远也可以去拜访了,不过这样的代价太高太大我们承担不起。希望人类能行动起来,一起过低碳环保的生活,不让这一种种的猜想变为现实。

 

    五年级:袁嘉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