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令我感动的事_550字

转载 2014-03-08 21:46:03

  在小学生涯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这件事最令我记忆犹新。那天正好是雨天,我没有带伞,就和妈妈在商店门口避雨。突然,我的目光被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大概有五、六岁,胖嘟嘟的小手举着一把被雨水冲洗得亮光光的花伞,另一只手拿着一块香甜可口、精美的小蛋糕。混着泥土的雨水溅到他的脚上,可他却毫不在意。只见他径直走到了路旁的一个乞丐面前。

  “给你,这是我用最后一点零花钱买来的。”小男孩说。……乞丐睁开惺忪的眼睛,“给我的?太谢谢你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用他那颤动着的手慢慢地接过蛋糕。可他却把蛋糕给了身边的小孩儿。小孩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是我儿子,”乞丐说:“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吃过东西了。这次多亏有你这块蛋糕哇。”小男孩摸摸小乞丐的头,说:“这没什么,人之间都要互相帮助的嘛。”他刚说完,就向家的方向跑去,渐渐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这虽然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但我的心却被小男孩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震撼了。我比小男孩大好几岁,却没有去理会一下路旁忍饥挨饿的乞丐。小男孩虽然不如我知识丰富,但是却懂得关心别人、懂得人生最重要的道理。作为一个大姐姐,我同样要向他学习。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没有地位尊贵和卑微之分,这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道理。

 

    三年级:司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