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翘首春天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7 19:45:54

  翘首春天

  回首冬天的一场飘雪,我兴奋无比,现在也许是眷恋了呼呼的西北风,细小的雪花从树上片片掉落,很快化为水,是春天来到了吗?啊,不,这雪花的洁白,那是冬天的白,带着凛冽寒冷的北风,从脸庞溜过,略感凄凉。冬的黄草渐渐枯死,翻开枯草,这时可以发现底下有一丝丝新绿,但绿得可怜,也只是斑斑点点的绿。不消几日,绿草渐渐地长出来了。这时的绿,还是一小短节,但草下早已躲着春天的脚步,泥土不再像冬天的坚硬,而是慢慢有些松动。踏上去并不感到生硬的搁脚,暖绵绵的,舒服极了。也许是,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春天。春,让我最喜欢的,它不同于其它三季,她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季节,夏包含着春的暖意,秋夹带着夏雨时的炎热,冬伴随着秋的高爽,她是一个可爱的季节。而现在的我却不敢接近它,仿佛遇到了,但又害怕失去,终于我鼓起勇气,冲上前去捧起刚从树上掉落的雪花,感觉春从手上拂过的情景,凉凉的,这也许就是早春。

  我开始回忆春天,盼望春天。

  在盼望中,看到了一片绿中黄的叶,飘落到身上时,心情慢慢舒畅,春就快来到。躺在草地上,略感冬的凉意,少顷,又觉得有一丝丝春的气息。远看那一片片绿草地,我径直走向它,尽情吮吸着春的气息,闭上双眼,似乎春已来到,绿草铺的地毯上,盛开着几朵小花,花上飞舞着几只蝴蝶,飞来飞去,睁开双眸,这竟是一段小梦,面前依然还是那一小块绿草地。

  春,终于带着顽皮回来了,冬已不复存在,但只有冬后才有春,感谢冬,没有冬,我就感觉不到春的温暖。河水渐渐解冻,小鱼儿不停地欢快嬉闹,那是等待美丽的春姑娘款款飘入人间。

 

    初二:南天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