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中国梦_3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7 13:56:30

  从当年的18位农民冒险“托孤”,勇敢签下土地承包生死状到如今经济高速发展,发展模式得到广泛认同的小岗成就;从当年的一个小小试点开放城市到如今的产、学、研高度集中的深圳特区;从当年的技术引进、吸收、制造,到如今独立自主研发大飞机的成功试飞;从当年的经验借鉴、学习、实践,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形成与完善:在改革开放的35年,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继往开来,无时无刻不在探索和实现着和平、负责、包容、发展的中国梦想:

  一.一个热爱和平的大国梦

  在我的眼中,祖国一向是世界和平的正能量,在国际和地区和平事务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恪尽职守:在政策上,我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和平的外交政策,同时积极倡导国际社会在联合国和平宪章框架内处理国际事务,反对动辄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颠覆别国合法政权,倡导和平对话,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和热点问题。同时,我国历届领导人一直强调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屈服于任何形式的外来压力;反对单边主义,倡导多边对话;反对恐怖主义,倡导世界和平;倡导南北对话和南南合作,积极促进世界格局多极化发展。

  此外,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中国是世界上首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负责任大国,主张和平开发利用核能源,为国际社会正确利用核能树立了榜样;中国的军事战略思想是防御性思想,这不但消除了周边国家发展中的疑虑,还为周边国家的和平发展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中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奉行“不扩张,不称霸”的和平崛起道路,为地区和世界的崛起树立了典范。

  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中国政府坚持在发展的同时,要把中国的人民的利益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促进世界的发展,让中国的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在发展的同时,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在国际和地区和平发展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积极撮合国家间的对话和作,积极为多边对话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二.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梦

  无论是对内方针还是对外政策,中国都展示出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

  中国政府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改革开放35年来,党和政府始终以绝对负责任的态度履行着职责:

  果敢地应对各种挑战:无论是抵御天灾,还是应对人祸,党和政府始终是行动中的中流砥柱,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置个人生死与不顾,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行动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奋勇争先,谱写了无数英勇壮烈的篇章:在抗洪抢险中,我们始终不会忘记九七年那场灾难中,为人民群众安全转移而自我牺牲的基层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位白发苍苍老人站在废墟上庄严的承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尽百倍努力,不放弃!我们会时刻牢记在汶川重灾区力挽狂澜、活活累死的那些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在国防建设中,我们会始终铭记那些为了祖国实现强国梦想,而牺牲在工作岗位的科研人员;在利比亚撤侨行动中,我们始终会记着那舞动的五星红旗,我们始终会记着让世界震惊的中国的速度和规模,我们始终会记着那参与撤侨的海军、陆军和空军,我们始终会记着是党和政府为保护我们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科学地处理民族关系:党和政府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民族关系原则,坚持“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大对少数民族边远地区的政策倾斜,在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给于少数民族地区提供强有力地支持,促进内地和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经济发展步调一致,共同致富。同时,党和政府坚决扞卫国家主权和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国家行为,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颠覆社会主义政权违法犯罪活动,党和国家的不懈努力,有力地促进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的稳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安定的发展环境。

  科学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善于借鉴国内外经济发展成果,注重国内实际,严厉打击经济建设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规范经济市场,采取强有力地宏观调控,促进社会公平,缩小城乡差距:规范房地产业,保障居民住房;扩大就业,建立健全城乡医疗体系,让人民病有所医,着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制定“菜篮子”计划,让人民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倡导节能减排,取缔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在建设过程中,既得到了金山银山,又得到了绿水青山,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积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极倡导民族主旋律,加大教育科技投入,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了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施行免费义务教育,在广大农村地区实行“两免一补”,切实解决农村孩子上学难问题;开辟新的就业岗位,增加就业培训,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

  推动党建,纯洁队伍:制定惩治腐败,坚持预防为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党员素质的提高,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对党内违法乱纪严厉惩处,好不姑息,向世人展示了我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

  同时,我国认真履行国际义务,在积极承担国际责任:

  中国政府加大农业财政投入,点整农业结构,促进农业改革,以占世界7%的耕地,为占世界21%的人口提供食物供应;中国政府致力于解决世界贫困问题,通过一系列富农、惠农政策,让占世界21%的人口摆脱了贫困,帮助大多数人实现了小康梦,为联合国解决世界贫困难题做出额巨大的努力;中国维和部队认真履行使命,听从联合国调遣,积极承担联合国维和任务;在国际反海盗工作中,人民海军千里奔赴亚丁湾,为打击海盗犯罪,保障世界能源供应,积极贡献力量;中国企业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设备,调整结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实际行动履行组织全球变暖的义务;中国政府积极促进国际争端的和平解决,在“朝核六方会谈”、“伊朗核危机谈判”中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三.一个包容世界的大国梦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各有特色,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为进一步开发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合作潜力,促进世界经济整体发展,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正确对待人类文明发展成果,有计划、有原则地引进国外先进发展经验,加快世界的发展和融合。

  中西文化在碰撞中繁荣:在开放的中国,西方文化不断涌入,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这两种文化在中国文化的包容性下相互碰撞激荡,但并没有意味着一种文化要取代另一种文化,而是中华文化再次升华和发展,是对中华文化自身糟粕的剔除和对西方文化精华的批判吸收,从而形成了新的更具有竞争力的新的中华文化。

  中西经济在竞争中发展:西方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引进,东方企业低廉的成本和充足的原料供应不断引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模式加强融合与统一,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两种经济模式的交融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

  中西不同政治体制在合作共赢:中国一向尊重世界各国不同的价值取向,在发展中坚持“求同存异”的合作方针,积极谋求不同价值观念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多元的政治智慧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四.一个和平崛起的大国梦

  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中有“二十年坚守礁石,任凭风吹浪打,却只能愧对青丝白发“的南海守礁战士;有“以智殉国,铸就成中华民族铜墙铁壁,致死攻坚,绽放成死亡之海的倔强马兰”的国防研究专家;有“用生命提携孤儿成长,在一个物质繁盛时代里仍让人相信精神无敌”人民教师。他们是改革的先驱,是时代的脊梁,他们的光荣事迹和无私精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榜样。

  也正是在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之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08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北京向世界敞开了大门,让世界见证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辉煌;08经济危机横扫全球,欧美股市日趋低迷,普遍萧条,华尔街以往的光辉也黯然失色,但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现代化建设仍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中国政府以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稳健灵活的调控政策,让中国经济在危机中保持不断地增长,让全世界在危机中见证了中国的奇迹。

  民生建设成效显着:国家建立健全了食品监管机制,基本保障了食品安全;建成了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一系列的高速公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南北交通运输压力;解决了医疗改革的世界性难题,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医疗受保障人数最多的国家;抑制了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保障了城市居民的基本住房。这一系列举措让人民活出了尊严。

  航空航天业异军突起:中国独立自主成功了研制中国的“歼十”主战飞机,独立自主地制造出了中国“歼十一”舰载机,独立自主地研发了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神舟六号”安全回收、“神州七号”太空的完美遨游、“神州八号”安全着落,“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与在轨空间站的完美对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以辛勤和汗水,利用短短的几年时间,突破了国外几十年的技术难题,为国人争得了骄傲和自豪。特别值得高兴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嫦娥”系列月球探测卫星在月球安全着落,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有的可自主完成探月项目的国家,让世界再一次认识了中国的力量,让亿万中国人实现了几千年前的飞天梦想;“北斗”导航卫星2013年的完美并网,为亚太地区免费提供定位、授时、通信服务,中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卫星定位系统,让国人第一次摆脱卫星定位受制于国外的困境;在巨型计算机领域,我国自主研发的银河系列大型计算机,运算速度曾一度领先世界,打破了国外以往垄断高速运算的局面,增强了国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积极融入一系列国际性组织,进一步加强国际间交流和合作,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提升,中国正以积极的态度和灵活的姿态登上国际舞台,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世界和平和全人类的发展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五.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学报国

  一系列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取得,一个个壮举的实现,实践无可雄辩地向世人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有着无比的优越性,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正确科学的指导理论,能知道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路子是科学的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路子。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我们的制度,毫不动摇地发展我们的理论,毫不动摇地沿着我们的路子走下去。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身怀报国之心,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的深刻教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高水平、高标准地要求自我,自觉注重个人素质的提高,用过硬的专业课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素质高、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时刻做好时代的表率,努力学习,爱岗敬业,服务大众,弘扬真善美,倡导主旋律,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在失败时不气馁、不后退,虚心求学,不耻下问,在成功时,不骄不躁,不懈怠,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争取更大的进步;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基层,扎根边远,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积极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

    高三:谢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