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天国思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6 19:52:49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般般祝福。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千山万水,萦绕在子女心头。兄弟姐妹之间的牵挂,有如山间小溪,清澈透明,只要源头不枯,它就会淙淙流淌不息,喝一路欢歌,澈一路浪花。从某一方面而言,人类历史有多长,牵挂就有多长;人类亲情有多深,牵挂就有多深;人类感情有多浓,牵挂就有多浓。

  小时候,我总是盯着一扇门,一扇只有吃饭时间才打开的门,房间里面总是坐着一位神情很忧郁但总在笑的老人,在祖母的房间里,总能找到蜜糖,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想当初我很淘气,最终被一个男孩一拳打到了鼻梁骨上,殷红的液体顺着人中向下流最终滴到了地上,我只好跑到院子里处理,祖母听到了我发出的声响。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来,到我这里来。”我捂着鼻子跑到祖母的房间里。祖母艰难地蹲下来打开床旁边一个极小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盒子,并说道。:“想哭的时候就打开它,那样就不会哭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这个盒子,这件盒子里一堆四四方方、蜡黄蜡黄的蜜糖堆在里面。我慢慢悠悠地拿起一颗蜜糖塞进嘴里,顿时心里身上说不出来的甜蜜,浑身上下似乎被一团鹅黄色的暖气包围着。简直要甜到了心坎儿里去了。于是,我只要蜜糖吃完了就跑向祖母,但是,慢慢的发现,我总是把蜜糖全部倒进嘴里,再跑向祖母的怀抱。如今,我只是偶尔去一趟,祖母听见我的声音后脸上的笑意就更重了,紧紧的拉着我的手,激动的对着我说话,并拿出的那久违的蜜糖给我!现在,祖母已经走了两年了,祖母走的那天我还正在上课,放学后爸爸告诉我祖母走了消息,我很坚强的没有哭,拿出蜜糖来我吃了一颗,我笑了!但是,到了祖母的遗体前我彻底的忍不住了,眼泪就像倾盆大雨一样哗啦啦的流下来了,但我没哭出声,我怕打扰到祖母。走进祖母的房间,打开床边的柜子,看着那一袋又一袋的蜜糖,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这一次,我吃了很多蜜糖,但却还是没有止住那不停往下滚落的眼泪。

  “祖母,您在那个世界还好吗?我很想您。”

  什么是牵挂?牵挂是一种思念,牵挂是一种情怀;悠悠无际的牵挂,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是寄托思念的情感。天长日久,千沟万壑,无论是时间和空间都无法阻隔,对“远方”的思念与牵挂。

 

    初二:monstar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