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喝牛奶要讲科学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5 20:51:20

  牛奶是人类的保姆,健康的卫士,美丽的天使。因为,牛奶是亿万年来哺乳动物进化后的产物,同时也是人类生命的营养源。

  牛奶的五大营养成分:1、供给生活营养的蛋白质;2、人体能量携带的乳脂肪;3、参与细胞多种活动的乳糖;4、维持生之本的钙:5、调节人体机能的维生素。而牛奶与人体的三大生理需求:1、牛奶与人体必需的的蛋白质;2、牛奶与人体维生素的摄取;3、牛奶与人体的科学补钙。

  日本宫崎县的老人田锅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他的长寿秘诀非常简单:滴酒不沾,从不吸烟,更重要的是每天必须喝牛奶。在他的家乡里的居民都有长期饮酸奶、吃酸乳酪等牛奶制品的习惯,这里的百岁老人比率非常高。

  牛奶饮用时也有科学。喝牛奶的七大忌:1、不能空腹喝牛奶;2、不能用铜器加热;3、不能用牛奶服药;4、不能让牛奶被日光照射;5、不能喝生奶;6、不能喝结块牛奶;7。不能过量饮牛奶。对牛奶的6个误解:1、牛奶加热好喝;2、牛奶可以当水喝;3、偏爱高度加工的牛奶;4、拉肚子是牛奶的问题;5、喝牛奶会上火;6、鲜奶用微波炉加热会致癌。

  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两杯牛奶,即500毫升,就能获得优质的营养!

 

    初二:秦于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