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狼王梦有感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3-05 20:41:48

  狼,这个一提起就让人胆颤的动物。以前在我的眼里,它也充当着可恶,凶恶,让人憎恨的角色。可是,自从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之后,我对狼的看法大大改观。

  《狼王梦》的作者是沈石溪,为了写出受人欢迎的动物小说,一直朝梦想而努力,却因为“文革”而到了西双版纳,但他一直在坚持,最终写出了许多很受读者欢迎的作品,也让他成为中国动物小说之王。文中,紫岚不惜自己的美貌、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狼崽,乃至自己的生命,与大金雕玉石俱焚。在这个荡气回肠、惊天动地的狼的精神世界中,紫岚因梦想而生,因梦想而死,它为梦想而坚强。在我们这个人的世界里,也要像故事中的紫岚一样,为梦想而奋斗。

  举世闻名的科学家诺贝尔,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制作出性能更好的炸药,付出了很多:失去了自己的亲弟弟,失去了自己父亲的双腿……但是诺贝尔没有放弃,继续追随梦想,直至成功;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年轻时曾立志将来做美国的一名参议员,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曾当过收入微薄的小职员……

  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人才有很多,

 

    初二:陌小兮9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