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小街道变化大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2-20 13:37:58

  “一座古城,曾经是昨日的烽火边塞……这就是我的家乡,人杰地灵的怀来,人杰地灵的怀来……”每每听到这动人的旋律,我的心就一阵阵激动。怀来,这个美丽的小城,正迎着朝阳,走在崭新的路上!

  小的时候,我曾在一条街边住过一段时间。那时,所谓的马路其实就是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原本平稳的汽车也被颠簸得左摇右晃,泥泞的道路并不宽阔,两辆车根本无法并行。街上的交通也不怎么好,总是车喇叭声一浪高过一浪,吵得人做不好事。年幼的我一次次的在那条街跌倒,一次次的被锋利的石头棱角划破膝盖,一次次的从地上爬起。偏僻、坑洼、泥泞,这是那条街给我留下的“好”印象。我想:那条街实在是太坏了,怎么还没有人来管管它呢?

  后来,我们家搬到了新一街,我也不想回忆那条街了。有一次,妈妈提出要带我去“故地重游”,我连连摆手:“不去不去,那条街又破又旧又不好走,去那里干嘛呀!“可我还是拗不过妈妈,骑着自行车出发了。一路,都在听妈妈说怎样怎样好,我始终不信:不就是条旧街嘛,能好到哪去?而到了目的地,我却怎么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这还是那条街吗?这分明就是一条通往幸福的大道!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平整的路面上没有一点垃圾。马路也变得宽阔了,几辆车都可以并排通行。我在马路上飞驰着,清新的风吹过我的耳边,吹进我的心胸。我问妈妈:为什么这条街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妈妈笑着说:“这是因为政府的政策好,改善民生,为人民谋福利。”哦,我明白了,这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的表现啊!

  “让五湖四海入我怀来!”一条小小的街道,看出了家乡的变化。怀来这颗璀璨的明珠在首都的西方大放光彩,怀来未来的宏伟蓝图一定会涂上别样的色彩!

    六年级:孙欣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