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飞扬中国梦,我的梦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2-19 18:59:15

  梦想是寒冬里的一杯温开水,只要手中捧着它,心底便是满满的温暖;梦想是黑暗中的一束光,光影所及之处,便是一地的希望;梦想是徘徊时的一方路标,箭头所指的方向,便是你心中通向梦想殿堂的方向……

  梦想可以是一片云、一朵花、一弯清流、一颗芳草、一方故土;梦想也可以是一种信念、一份追求、一种期望、一份坚持;梦想亦可以是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一种人类的飞跃式发展……梦想可以简单具体,亦可以抽象复杂。为何我们的梦想各不相像,只因我们是时光洪流中完全不相同的两颗砂砾,只是在某一个不同的时光里,和一群不同的人类,朝着同一个生老病死的方向蹒跚,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中国梦。

  所谓中国梦,是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说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第一次阐释中国梦的含义,把个人与国家、民族利益一体化,号召凝聚每个人的力量,由党的领导下,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合作实现祖国梦。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从简单的一把锄头、一盏油灯,到如今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灯火阑珊的现代化城市,途中所经受的苦难、遭受的艰难险阻堪比满天繁星,一步步走下来实属不易。是什么东西能让无数炎黄子孙坚持到现在?不可否认,一直鼓舞我们走下来的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是神州大地上无数中华儿女共同的灵魂。

  古往今来,在不同的时代,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这些个人梦想不仅仅是为了个人利益的谋取与个人价值的充分体现,更多的是整个国家的兴亡。勾践,在中华底蕴深厚的历史长卷上勾勒着不可小觑的一笔。几千年的时光为不朽的历史画卷沉淀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慢慢侵蚀着古老的文物,可不论时间如何让人们的记忆渐渐模糊,可人们至今都记得,有一个名叫“勾践”的人。为了重建越国,勾践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放下自己帝王的尊严给强盛的吴王殿下做最低下的工作,昼夜呆在马厩里,受尽所有的侮辱、挖苦、嘲讽。他卧薪尝胆,他任劳任怨,他无视所有世人的眼光,因为他知道,他不可以就这样倒下去,他心中还有一个梦想,承载着整个越国人民的希望,他活着,不仅是为自己,更是因为他的子民需要他,他的故土需要他。

  于是,无数个日夜的坚持,最后为历史留下一个“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传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梦想,一个温暖明亮的代名词,一种蓬勃向上的动力。记得儿时,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让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在荧幕上的风姿;再长大一点,慢慢理解好多东西的时候,又梦想着做一个科学家,让世界少一点十万个为什么;而现在,在平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又计划着完成自己学业之后经商,给父母减轻负担,同时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梦想,总会在时光隧道中,从儿时的天马行空渐渐变得现实;从儿时的个人兴趣,渐渐发展到与祖国的繁荣富强挂钩。我们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只为好玩和羡慕而去幻想什么,而是渐渐从实际出发,给自己定一个利于自己未来生活,同时更利于父母、服务于祖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然后坚持下去……

  儿时的目光很单纯,梦想也只是为自己的喜好而服务,眼里只有自己,慢慢随年龄的增长,我们懂得,身边的父母需要我们,亲友需要我们,我们伟大的祖国更需要我们,于是,我们的梦想开始为生活中更多的人服务。我们明白,最为一名大学生应承担的责任,作为子女所承担的义务,作为合格的中国公民应如何服务与社会。

  梦想是一枚书签,用淡淡的笔迹记录着成长,夹在时光已泛黄的扉页中;梦想是一只风筝,借时光东风悠然飘起,然后越飞越高;梦想是一颗水晶球,在异次元世界里,让我们透过神秘的球体,看到一个美丽的未来……

  梦想是一个新开始,意味着心灵的重生。

  在北方。秋风萧瑟,初进校园,眼前满是陌生与朦胧。粒粒黄沙铺满每一个角落,失望无语涌上心头。秋是个多思、悲伤地季节。脚下每走一步,失落增加一倍,满园荒芜,绿色几乎不可见,就像一座华丽的空城。生命的气息寂静荒凉,苍白了一地的豪情梦想。

  辗转一流年,时光穿梭,岁月如水轻轻蒸发,光景却是另一番景象。北方的春好似一片翠嫩的绿,如南方的四季如春一般生机勃勃。光阴积累回忆,时间循环生机,每一片旖旎的风光,孕育了每一片代表生机的翠绿,明亮了整个世界的梦想……

  绿也是梦想,是稚嫩的清新,淡淡的雅致,浅浅的素白,似萌芽、似水滴、似湖泊、似繁星,浅幻了坚实的梦……

  中国梦,主旨在于“助学、筑梦、铸人”。在自己梦想面前,一切显得那么真实,我想,在筑造自己梦想的前提下,如果为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筑梦也是有必要的。我爱文字,在文学社这个大家中认识了许多拥有共同爱好,同时各有千秋、有梦想、有朝气的少年。在文字的业余,我们举办了一个“文学过处,春暖花开”的爱心活动,我们希望,通过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物质温暖的基础上,用文字给他们传递心灵上的温暖,给他们带去希望,为他们铸造一个梦想。

  我的梦想很简单,为我们的社会做贡献,孝顺父母,好好对待身边每一个遇到的人,欣赏整个世界的风景,让心灵变得简简单单……

  爱心之行的期望更是简单,奉献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让这个世界充满爱的香甜……

  我们的中国梦,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生活的幸福安康,家庭温馨和睦……

  梦想虽美,却更需要坚持踏实。俗话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的途中,免不了会遇见许多麻烦艰难,坚定心中的信念,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手指和手掌加起来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实现我们的梦想!

    高三:浅浅飘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