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驳读书无用论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2-12 23:52:44

  现在的时代出现了很多流行词比如:拼爹。

  因为“拼爹”一词的新鲜出炉,很多人都发出了一种态度:“拼爹”时代,读书无用。这一观点的提出,受到很多人的拥护,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拥护这个观点的人都有很强的事例:据媒体报道一些高校、名校如:人名大学这所学校,众所周知是一所人人向往的但不好考上的大学,然而一些“爹们”会从自己的包包里慷慨地拿出一张写有100万支票的票据,做什么?自然是拿着100万为孩子砸开学校的大门啊。

  所以有些人就会说:只要你有一个身价很高的老爸,那么就不是学校选择你,而是你选择学校,只要你有一个实力很强的老爸,即使你的成绩用手指头都能表示出来(不是手势),那你照样上名校,上好单位,做好工作,但,前提就是你有一个“老爸”。

  但是,很多人持反对意见,李嘉诚,众所周知,他的钱财应该没有几家能比,他的权利,名望也足以让他的孩子上名校,做好职业,甚至可以不用工作,也足以养活后半生。但是,他这样做了么?回答当然不是。他不但没有溺惯他的孩子,反而让他的孩子从小就知道节俭,并且他的孩子都有真才实学。这么一个大人物,还让他的孩子自己有真本事,那些“拼爹”的孩子们应该醒醒了。

  现在你们的爸爸有权,有钱,能为你们开辟一道“光明路”,但是他们不能永远陪伴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本事,永远也成不了世界的主宰,要想立足,立深足,那么只有靠自己。

  “拼爹“的时代总会成为过去,我们还是用自己的学识、技能掌控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吧!

 

    初三:陈彦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