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多一份努力,少一份欲望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2-12 22:36:38

  作为现在的我们,谈起努力这两个字眼,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学习;谈起欲望,我们就会想到明天衣服该如何搭配,该怎么穿,用非自己劳动所得的金钱去购买所谓的名牌商品。其次是欲望自己在考试和平常测验中获得优异成绩,可是,这一切如果不努力,那我们凭什么去奢求这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呢?

  努力其实就是一个过程,只有去实实在在地去经历了,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所谓的“欲望”。现代人大多数是撑死的,因为他们心中充斥着荣誉与财富,忘记了知足,忘记了适可而止……

  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把奖牌给她的女儿当玩具玩,把奖金捐给教育协会。居里夫人享有世人的鲜花与赞美,却一心努力的钻研科学事业。她是执着的,执着于事业,她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因为她的心中从来没有被功名利禄的欲望所淹没。居里夫人少了一份对于名利的爱与顾及,她深深的知道这只会使她迷失方向。少一份欲望,我们便能更投入、更认真、更努力的去工作。

  少一份欲望,也许是碌碌无为,也许是安然平淡,只有多一份努力,我们才能收获成功。就如现在的我们,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去努力时间,探索,才能取得更为满意的成绩!

  少,少的是欲望;多,多的是努力……

 

    陕西西安新城区汇知中学初二:From.翊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