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2-10 22:03:29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里面讲述的是柯察金的故事。

  书中,他恨死了神父,恨他罪恶多端,专欺负弱小。之后慢慢地理解了神父是为他好,才十分认真的上圣经课。长大后当了一名士兵。经过了无数的战斗和经历,曾四次从死神手中危险地回来。最终他废寝忘食地写作,写出了第一本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以前总是事情做了一半就不做了。事情没做完是经常的事,所以也没少挨几顿训话。我必须要向柯察金一样,坚持不懈、发奋努力的做完每一件事。把经常作业写一半就不写的坏毛病给彻底改掉,坚决以后不再犯相同的错误。例如有一个星期四,我上小课回来,已经很晚了,但还有一篇作文等着我,起初不想写,后来想:布鲁斯被打败了七次都不放弃,而我才被打倒了一次,要坚持不懈才能克服困难,终于作文写完了。

  从这本书我懂得了:人一定要有精神,正因为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许多革命烈士艰苦奋斗。也正因为有了精神,才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信心百倍地忘我劳动。这正是我们应该发扬的。

 

    四年级:韩松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