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曾经的笑,不能忘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1-22 19:27:58

  那曾经的我们,那曾经的一切,有过忧和愁,有过苦和笑,但今天的我,提笔还不想写哭,不想写忧和愁,只想写那些年我们的笑,我们是怎样的笑。‘虽未成熟,但很珍贵。那是火焰,那是冷冰,那是刻骨铭心,那是不能忘记。那是人生,那是年华,那是曾经。如电影般典型,如童话般美丽,如生活般真实,如昨天般怀恋。’

  就像他们曾经哼唱,就像他们曾经回味,就像他们曾经感觉过的一样,如泡影般,如甜梦般,但又很真实,很清晰。老人们还能清晰的记得‘那年我们荒唐的过了那经不起折腾的时日,那年我们还可以算得上是无邪,算得上清新的童真年华。’虽荒唐,但也不荒唐,那些年,我们可以无忧无虑,没有遇到过爸爸妈妈所经历的,没有大人眼里的忧和愁,没有把一定事情看得太重要的必要,那些春秋,我们还是无知的笑了。

  到了热血的中年,围着自己的事,为了自己的目标,整天奋斗着,也可能没有目标。白天可能游手好闲。可能老老实实,可能努力坚持着。夜晚,可能有些人平平淡淡着,有些还在工作,有些挑灯夜战,有些人,属于社会上统称的‘垃圾’,有些人,属于社会所统称的‘人才’。为了地位,为了钱财,为了名誉,为了一切一切客观因素所认同的,所提倡的。想着明天的希望,想着今天的充实,想着美好的一切一切。垃圾都肤浅的笑了,人才都骄傲的笑了。

  最后,到了衰黄的老年,他们都停下了,在享受最后的时光,仅有的时日,现在,他们有些只剩的是后悔和无奈。心中哀怨着,‘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努力,没有好好争取。哎!’但有些是在最后的回味,回味那些年给他的快乐和幸福,仔细的回味,但有些人,他们感觉的是‘无所谓’无知的感觉没有什么重要的。哀怨的人无奈的笑了,回味的人不后悔的笑了。无所谓的人还是无所谓的笑了。

  大家都笑了,无知的笑了。肤浅的笑了,骄傲的笑了,无奈的笑了,不后悔的笑了。无所谓的笑了。人生几十年,大家都活过来了,每种人都有自己的活法。那是我们曾经祭奠的曾经,回不去的曾经,珍贵且值得回忆的曾经,值得回忆那些曾经的笑。那是我们一生都不能忘的曾经的笑。

  面对过往,我只想笑,是怎样笑,不能忘!如电影般典型,如童话般美丽,如生活般真实,如昨天般怀恋。

 

    贵州贵阳小河区贵阳市41中学高一:王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