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长的烦恼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1-14 08:24:0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宋着名词人辛弃疾说过:“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入住了我的心中,真是苦不堪言。

  学习中的烦恼

  升入六年级后,每天都要面临着无数的考验,一天的课也很多,有足足八节课,一节课45分钟,八节就是六个小时,再加上吃饭、睡觉、写作业等占用的时间,真正属于我们的自由空间又有多少呢?

  身为一个小学生,每天的作业如同小山一样压在我们头上,让人喘不过气来。每当夜深人静时,一户户的灯光悄然而灭,连月亮婆婆都睡眼朦胧,家人早已鼾声如雷时,而我还在奋笔疾书写作业。到了周末也是一样,我原以为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排遣心中的苦闷。可谁知作业铺天盖地般涌来,还要上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属于我们的时间便所剩无几了。

  生活中的烦恼

  长大以后,不能再无忧无虑地玩耍,整天只能在题山学海中惶惶度过;长大以后,没有了自己的私人小世界,写了日记也怕被偷看;长大以后,不愿与家长交谈,即使有了烦恼也不愿吐露,只藏在心底……望着窗外奔流不息的汽车和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我只感觉到无比的惆怅,只能轻声叹息。我渴望自由,而我的心却早已麻木了,适应了一切,适应了苦闷。而且即使我长大了,父母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管理我的学习和生活,还说我做事没有主见,真是无比烦恼。

  同学间的烦恼

  不仅如此,同学间的人情也冷淡了,不再像小学时那样的亲密无间,不再因为一道数学题而争得面红耳赤,不再像以前那样毫无顾忌的畅所欲言,唯恐一句话说的不恰当,引来同学的猜忌。同学之间仿佛隔了一道无形的墙。面对同学们冷淡的眼神,我感到一阵迷茫。我们心自问,儿时的天真和纯真被谁掳走了呢?是你?是他?还是我?

  哎,“少年更知愁滋味”。虽然眼前有了些困惑,有了些迷茫,但我坚信这是人生必经的一段过渡期。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正确认识烦恼,采用积极的态度去克服烦恼。这些小小的障碍会犹如天空的乌云一样,终究会被七彩阳光驱逐而走的,迎接我们的将是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碧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

    重庆南岸区海棠溪小学六年级:寂寞好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