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条落叶的街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4-01-09 09:19:2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没有名字,或许是我不知道吧,她是那样的神圣,好像问个名字都是对她的不尊敬。她的家或在路上,因为我只能在路上遇到她。若你没见过,那红中带黄的工作服,以及那手上的袋子和长长的扫帚,便是她了。

  她身上的衣服不是多么华丽,更没有什么首饰,项链,戒指就连手表对她恐怕也是个奢侈品。可是,她那卷卷的短发,不太清晰的眉毛,还有那比较脏的衣服。在我内心里,她永远那么神圣,永远不在乎那些修饰。我想我的文学水平不足以议论她,只能够给予评价和我对她的尊敬与崇拜。

  或许,她总穿着那脏脏的衣服,徘徊在那落叶的街道;或许,她不喜欢宠物,总用扫帚轻轻的赶走它们;或许,她喜欢化妆,也喜欢首饰,只是,她不能……

  她的穿着打扮一打眼着实令人厌恶,而那笨拙的动作仿佛又充满了对这街道的爱意。我总是悄悄地从她身旁溜过,怕打扰这一片和谐,更怕她像赶宠物样的赶走我。但是,她终究看见了我,我的焦虑与不安在内心中挣扎,总不得释放,而她,只是微笑着,嫣然地如含苞待放,蕴含着几丝委婉,我的心被那朴素刺动了。她在我眼中,不再是那脏脏的清洁工,早已成了神圣的、不可触犯的人。我崇敬她、尊敬她、不敢再怠慢她。

  而她,仍没察觉什么,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她嘴角的上扬,触动了我心海的涟漪,她的笑,荡漾在我心中。直到……

  我升学到了高一,换了条道路前行,不再能遇到她。而她,仍旧清扫那堆堆落叶,但我还是想尽力靠着那条路,去面对她的微笑。

  那条落叶的街,隐藏在我心中的悸动毫不保留的被揭示出来,同样,还有街上神圣的清洁工。

  尽管她没对我说一句话;尽管她没有穿着洁净的衣服;尽管她不喜欢宠物。仍无法改变她在我心中的神圣,和那至高无上的地位。

  尊敬的清洁工们,你们和她一样神圣,尤其在那条落叶的街。

 

    高一:神话1998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