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滴水观音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12-11 14:24:2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杨老师将我们带到楼梯口不远处摆放的盆景面前,年纪小的同学忍不住好奇,用手去触摸它心形的叶子,有的叶子有两只手掌拼接起来那么大,小的有小孩子的手掌那么小,叶子上的花纹朴素到只有几道微微凸起的叶骨,看上去立体感十足。除了叶子以外,它的茎也是值得说道的,长度不足一米的它,茎却占据了大半江山,肥而粗糙的茎上,光秃秃地没有任何杂枝,像一条条粗壮的手臂托举着心形的绿色手掌,风从上面走过,仿佛摇摆的手臂在与风儿握手欢迎!

  杨老师说它有两个名字,一是叫龟背莲,这个名字生动形象,仔细观察,它的叶子上的纹路还真与龟背身上的纹路有些神似;二是叫观音滴水,我最喜欢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它没有繁花,唯独有一朵淡黄色的似花骨朵一般地藏匿其中,只有从真面才能看清它的庐山真面目,原来它只有一片花瓣,在花瓣的凹处还立着有小拇指大小的花蕊,让人联想到观音的站立像,给人一份神奇之感!

  短短的几分钟,它认识了我,我也认识了它——滴水观音!

 

    高一:存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