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熟悉的童谣,久久地荡漾在我的心坎里。
妈妈的爱甜甜的,就像蜜糖一样;妈妈的爱淡淡的,千叮咛万嘱咐的唠叨;妈妈的爱是永恒的,就像天上的星星。
小时候,我认为妈妈是个天才的。
妈妈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教我做题,晚上唱着好听的歌哄我睡觉,讲着《灰姑娘》《白雪公主》《一千零一夜》,讲着讲着就陪着我一块进入了梦乡。妈妈在我的眼里几乎是天才,比如:她知道鳄鱼为什么会流眼泪,北极熊为什么不怕冷,蚂蚁为什么要搬家……我在学校会和同学“比妈妈”,我们总是争得面红耳赤。我说:“我妈妈会一加一,你妈妈会吗?”“我妈妈知道二加二!”那个同学也不甘示弱。回到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是最厉害的,对吧?”妈妈笑着说:“那你想当天才吗?”我赶紧说:“想!想啊,妈妈!我也想当天才!”于是,凭着这种信念,我的一年级和二年级成绩都特别好。
等我上三年级时,我觉得妈妈并不是无所不知的。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英语学得特别棒。正好我就要正式学习英语了,于是我就想:“反正我妈妈英语那么好,那我以后的英语就不用愁了!”就这样,我考了一个有史以来第一个九十分以下:八十四分。当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失望、伤心。卷子上很多红叉叉,又红又刺眼!老师叫我们回家改正试卷。我想到了妈妈:“我叫妈妈帮我就行了。”但是妈妈却有好多不会,妈妈说她忘了以前学的了。当时我的脑袋里晕乎乎的:“唉,其实妈妈也不是天才!”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想要学好,不能只靠父母的,如果是那样,什么问题都要靠父母帮你解决,那样学习还有什么意思呢?”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了,不只是试卷上的错误,还有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想着有人会帮自己做,那样是不对的。这样,我的英语成绩从那以后,每一次都是名列前茅的。
现在我上了初中,我觉得妈妈是最关心我的。
自从上了初中,作业开始慢慢地变多了。作业就像是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回到家,放下书包就是做作业,吃饭也是扒几口就算吃完了,周末不能出去玩,都已因为作业太多了。作业多了,自然和爸爸妈妈沟通的时间就少了许多。作业就好像一堵墙,我在墙的这边,爸爸妈妈在墙的那边。有一次,我和平常一样,做作业做到深夜十二点。晚上挺冷的,我一边做着作业,一边打喷嚏。妈妈被我的喷嚏惊醒了,坐到我的房间,关切地问:“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说完就拿着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我顿时感到一阵暖流涌进我的心头,凉意顿时减了一半。过了一会儿,我又开始自己做起作业,妈妈就走出了我的房门。随即,我听到了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虽然很小声,但是我还是听得到。然后,妈妈就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进来,对我说:“喝了这碗姜汤吧,那样就不会那么冷了。”我点点头。
从那以后,无论有多少作业,我都会向爸爸妈妈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我们中间的那堵墙渐渐消失了。妈妈还告诉我:“那么多的作业,又要预习,又要复习,我觉得你应该定一个学习计划,那样做起作业来,复习功课就有条有理了。”我试了几次,结果真是管用。我心里很高兴。
妈妈,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您的感谢,感谢你对我的教导,感谢你对我的养育;感谢你对我的培养。妈妈,花儿姨它馥郁的花香回报大自然,那我就以我学习上的进步来回报您吧!在这里,我衷心地对您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点评与感想:孩子,这篇文章写的还不错。但是你知不知道妈妈是十分关心你的。但是妈妈也不是万能的,我也会有不懂的。孩子,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你这篇作文时,心里既开心又甜蜜。总的来说,你这篇作文分成三个部分,条理十分清晰。作文生动而有趣,从这篇文章,我可以看出我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是无话不谈的,你要有什么事,就要向我说,我们一起来解决问题!希望我们之间永远都不要产生隔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