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父母征文]听妈妈讲那云南的故事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10-08 11:00:38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从云南出差回来了,为我带回来了白族小姑娘的头饰,我把它戴在了头上,妈妈笑着叫我“金花”,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妈妈说白族的女孩子都叫做“金花”,是在说女孩子美丽的意思。妈妈带回来的还有蝴蝶标本,这个标本是妈妈在云南大理的蝴蝶泉为我买的,它的名字叫“绿带翠凤蝶”。

  妈妈告诉我云南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它的土地是红色的,天是蓝蓝的,洁白的白云像白色的花朵一团团的挂在天空,灿烂的阳光把那里的人们晒的黑黑的,绿绿的植物和鲜艳的花朵把云南装扮的色彩绚丽。

  听着妈妈为我讲述云南的见闻,我最想告诉同学们的就是那美丽的蝴蝶泉。蝴蝶泉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这里的男孩叫“阿彭”女孩叫“金花”。蝴蝶泉旁有一棵树,这棵树开的花长得非常像蝴蝶,每年花开的时候,就像一只只蝴蝶落在树枝上,这种花散发的味道是蝴蝶非常喜欢的,在每年六、七月份就会吸引成千上万只蝴蝶来到这里产卵,而这时就会形成一种非常美丽的奇观,时间久了当地的人们就把这棵树下的泉水叫做“蝴蝶泉”了,有意思吧?

  妈妈是我的一本书,她总是会把最有趣的见闻带回来传授我,让我不出家门也可以感受到远行的快乐,这就是我的妈妈,她处处让我感受着她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我的快乐离不开妈妈为我带来的美丽故事!

    北京大兴区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小学部)5.5班五年级:段沁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