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单元作文:唐诗《秋思》故事编写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9-23 15:09:1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风瑟瑟,落叶纷纷,洛阳城再次迎来了金色秋天。张籍独自缓步走在街市中,看着从身边擦肩而过的人流,听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忽然间,他觉得置身如此热闹的地方,也不过是客居而已,这种热闹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他觉得自己好孤独,思乡之情油然而生。

  张籍快速回到客栈,提笔研磨,奋笔疾书,一行行蝇头墨迹吐露着心中的万种牵挂,二老是否安好?妻儿是否平安?一股暖流立时涌上心头,眼前的字迹越来越模糊,思乡之情也愈加强烈……

  张籍将写好的书信交由朋友帮自己带回家乡,临行,张籍叮嘱朋友一定帮自己带到,并告诉家人自己非常好不要挂念,看着已经要走的朋友,张籍忽然又喊道:“等等,让我再看看。”张籍从朋友手中接过那封已经封好的信,打开后再次仔细审读,总担心匆忙之间写出的书信是不是会有纰漏?信中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有提到的。

  张籍又一次把家信小心地封好,又一次千叮咛万嘱咐地告知朋友:“回到家乡后一定先去我家,代我把这封家信呈上家母”。

  当他看着为自己带去家信的朋友渐渐消失在视线中时,张籍的心也跟着一同飞向了远方……

    北京大兴区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小学部)五年级:段沁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