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3暑期征文]《地心游记》读后感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7-15 14:54:43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故事是从德国着名的地质学家黎登布洛克教授解读一张写在羊皮纸上的密码开始的。

  从这个密码中教授获悉在冰岛的一个火山喷口处的洞穴里,有一条通往地心的神秘通道,于是协同侄子子阿克塞和向导汉恩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

  他们从冰岛的火山口下降,在地心经过三个月的艰辛跋涉,一路克服缺水、迷路、暴风雨、与上海怪等艰难险阻,最后从西西里岛的火山口返回地面。

  这部书是一部充满传奇色彩的科幻小说。虽然小说中的情节都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但有正确的科学知识做基础,情节合乎情理,仿佛真得看到了地底神秘世界中的不同风景。

  小说作者凡尔纳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黎登布洛克教授,虽然性格有点怪异,但是他那种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令我对他刮目相看。阿塞克,也就是小说中的“我”,虽然有些怕死,但他那聪明伶俐的头脑,和遇事时的机敏反应令我叹服。

  汉恩斯,他是这次探险的向导,虽然他是为了赚钱才和教授一起探险的,但他聪明能干,努力保护主人,尽职尽责,是一个责任感非常强的人,这是我对他产生了一种敬意。

  真是一部好书,不可不读。从书中我学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也感受到了人类探索自然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希望更多的朋友读到它收到它的启发。

  凡尔纳的《八十天环游地球》《海底两万里》都是不错的作品,推荐给大家了。

 

    初一:youyou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