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草船借箭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5-07 20:14:31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

  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吃饭,在饭桌上,周瑜和诸葛亮商量起了军事,因为周瑜马上要和曹军交战了但军中缺箭,叫诸葛亮十天造好十万支箭,并且叫诸葛亮当面立下了军令状,叫周瑜三天后到江边去取十万支箭。

  周瑜本来就想让诸葛亮出丑,周瑜就叫鲁肃去探听一下情况。鲁肃见了诸葛亮,但诸葛亮并没有喜爱那个鲁肃借造箭的材料,只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船、三十名军士,并吩咐鲁肃在二十条布置好青布幔子和草把子。

  第一二天诸葛亮并没有什么动静,直到第三天,诸葛亮秘密把鲁肃请到船上,诸葛亮吩咐把二十条船连接起来,朝北岸开。

  这时大雾漫天,天还没亮船已经靠近曹军的水寨。诸葛亮下令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又叫军士一边擂鼓,一边大声呐喊。曹操听到声音只叫弓弩手朝江上射箭,见好像下雨一样。诸葛亮又下令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仍旧擂鼓呐喊。天渐渐亮了,雾还没散。船两边的草把子上都插满了箭,每条船大约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条船总共有十万多支。鲁肃见了周瑜,告诉了他借箭的经过。

  周瑜长叹一声:“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北京大洼三校五年级:蔡智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