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见小利责大事不成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4-18 19:55:16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儿要的无需太多,一缕阳光就足以让它绽放,鸟儿要的无需太多,一个窝就能让它安乐,可爱的人们啊!我们要的无需太多,知足常乐!

  贪图利益。先利后义这样的人生会快乐吗?人要知足。不要盲目的追求利益。钱财,不这手段的博取利益,这样的人生有意义吗?孟子曾对梁惠王说过:“王何必曰利?”视利益如生命。视利益如道义,还是个好君王吗?这样的人还有道德仁义吗?物质上的东西真的能满足我们吗?我们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柱!那才是真正的财富,人就是太贪心,欲望总是缠绕着你让你鱼和熊掌都想兼得,“鱼,我所欲也,熊掌,欲我所欲也,舍鱼而取熊掌者也”。是我们的终究是我们的,不是我们的强求的又有何用?这样的人生观。价值观才是我们一生力图追求的不是吗?曾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非常羡慕一位富翁一生中在生意场场上取得的成就,于是他跑到富翁那里询问他成功的诀窍。

  当年轻人把来意对富翁讲了以后,富翁什么也没说,转身到起居室拿来了一个大西瓜。青年迷惑不解地看着,只见富翁把西瓜切成了大小不等的三块。富翁把西瓜放在青年的面前说:“如果每块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会如何选择呢?”说完,就指着切好的西瓜让青年随手挑一块儿。

  青年眼睛盯着最大的那块说:“当然是最大的那块儿了。”

  “那好,请用吧。”富翁笑了笑说,然后顺便把最大的那块西瓜递给青年,自己却拿起了最小的那块。当青年还在享用最大的那一块西瓜的时候,富翁已经吃完了最小的那块。接着,富翁微笑着拿起剩下的一块,还故意在青年眼前晃了晃,大口吃了起来。

  其实,那块最小的和最后一块加起来要比最大的那一块大得多。

  青年明白了富翁的意思:虽然富翁吃的西瓜没有自己的大,却比自己吃的要多。”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要把利益看得太重,见小利者则大事不成,先利后义才是人生最有价值的,生活中的一切利益如过眼烟云何必太在意,金钱它是冷淡的。冷冰冰。的它是无情的。它是没有亲情可言的,然而这样的利益却是人们不择手段所追求的,

  见小利则大事成,把生活中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在利益之上,人生还有意义吗?人要知足钱财要的无需太多,不要贪图利益而让自己失去了人生方向。

 

    高二:杨聪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