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无声哭泣的螃蟹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4-03 17:20:00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经过多次看望螃蟹后,我又再次来到了水沟边,看望久日未见的螃蟹朋友们,谁知,这一探望后,我的心情变得沉重了起来。

  那是个平常的一天,我那时正闲着无聊,可真巧不巧,突然记起来我的一个生活在水沟的朋友:螃蟹。正好那天也没有什么事情做,我就三步并做两步,跑到了我经常看螃蟹的一个水沟里。这一看,让我惊讶了一会,水沟里都是水流,螃蟹最好的隐居地:石头,却没有了一块。在上一次来看螃蟹时,石头还有很多块的,怎么现在一块也没有了呢?其次,水流已经变得越来越脏,而上一次不是这样的,我翻找了一下,发现螃蟹一只也看不到了。那时,我仿佛看到了,螃蟹对着这环境,流着泪,无声的哭泣着,为着它们家哭泣着,但没有办法,只好无可奈何的搬了它们的家,它们四年的家,我好似也看到了,它们对这里是多么的不舍。

  那时,我的心里突然被打击了一下,还抱着一些希望,走向了螃蟹另外的一个生存的水沟里,几番折腾,才看到了一只,还用了半小时才看到,而且是那种比较小的,这让我又比较失望,而且这里的水污染比之前的还要大,石头也寥寥无几,于是,我把螃蟹朋友请来到了家里,去让它更好的生存,小螃蟹在四处爬呀爬,看起来它好久没有这么快活过了。

  螃蟹的生存环境的这个现象与螃蟹的数量逐渐减少的现象,让我感到了我们要爱护动物,爱护动物的生存的地方,如果我们不保护它们,就像螃蟹们一样,会慢慢的变少,最后接近灭绝的。如果我们每一种动物都这样,世界上就不存在有动物了,只剩我们人类自己了,那我们应该如何,无声的哭泣么?我们应该怎么生存呢?没有动物们我们根本无法生存下去。同时,我们要爱护环境,不然动物赖以生存的一片土地,也会因为我们的看似根本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而毁坏掉的。

  从家中回到了水沟里,水沟里只剩下了一堆哗啦啦流动的水,以及一些泥土,一些基本上无利用价值的泥土,这些泥土掩盖住了一只又一只的永不瞑目的螃蟹,以及一些非常小的螃蟹,只有两三只。这一些螃蟹,这一些永不瞑目螃蟹好像在无声的,静静的哭泣,是的,小螃蟹们感受到了,水流泥土感受到了,整条水沟都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它们在哭着,为着螃蟹家族们哭着……

  六年级:刘彦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