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3-18 02:26:1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九号搭载三名航天员腾空而起;6月27日,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7062.68米的海底,中国“蛟龙”再次刷新了“中国深度”。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九洋捉鳖”,一种豪迈之情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这一刻,我们又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祖国的强盛,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的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一个辉煌成就向世人昭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实现。

  复兴中华,人人有责。2012年,无数普通人的名字,感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最美教师”张丽莉一欧诺个柔弱的身躯谱写这一曲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最美司机”吴斌用76秒的坚守诠释着责任;“最美路人”周冲托举失足女童义举感动网友……

  谁说刘翔是折翼的翅膀?燃烧的信念永飞翔!

  四年前的奥运会上,一个连连夺冠的背影却一瘸一拐的离开了赛场……

  刘翔小的时候,接受的是挑高训练,进入体校后于1998年开始转向跨栏训练。2000年10月20日,第八届青年田径锦标赛,刘翔跑出13秒87的成绩,赢得第四名。

  2001年8月28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刘翔获得冠军,成绩为13秒33,这是刘翔本人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2年7月2日,瑞士洛桑国际田联大赛,刘翔获得第二名,13秒12的成绩,刷新保持了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同时打破亚洲纪录,就此进入世界顶尖跨栏运动行列……

  2004年5月8日,日本大阪田径大赛,刘翔获得冠军,以13秒06的成绩击败世锦赛三冠王阿兰。约翰逊,并打破他自己2002年创造的13秒12的亚洲纪录。

  《我是刘翔》摘录:

  在雅典,我所到之处,真就像电视上看到的大明星一样有签不完的名,合不完的影。光是在回北京的飞机上,我就只睡了三个小时,几千个“刘翔”,写到手抽筋,人虽然累,但自己压根儿还没从夺金的兴奋中缓过来。载誉归来、荣归故里的感觉真是很棒。所以,一下飞机,看到镜头对准我,我就激动的喊出声来:“祖国万岁!”……

  雅典回来之后,生活确实变了很多。我住的寝室楼外,挂起了“像刘翔学习的”的巨型横幅。学院领导当初曾提出要给我一个人配一个单间,但是被我婉拒了,因为我不想搞特殊化,我还是喜欢和陈亮同住一个双人间,我还是会每天训练前和队友一样排队报道,我还是会一丝不苟的去完成每天的训练。

  我还是刘翔,原来的那个刘翔,我不希望让一发生改变的环境来影响自己,改变自己。

  2012年运动会上,刘翔在做准备运动的时候突然捂住右脚跟腱部位,这让赛场上“翔迷”们的心“嗵!”的一下子沉了下来,刘翔知道那双助他飞翔的鞋已无法帮助他飞翔!

  枪声响了一下后,刘翔以为他助跑起来以后就没事了,谁知,他连助跑都跑不起来了,他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这是,广播响了:“刘翔选手在做准备运动时是拼了命的……”

  这是,刘翔的教练眼圈都红了,都忍不住失声痛哭!

  刘翔说:“我为国家丢脸了,对不起……”

  刘翔刚离开赛场,鸟巢就响起了beyond乐队的海阔天空,表示鸟巢永远属于刘翔!

  刘翔叔叔,加油!让我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看到你的身影吧!

  中国,你会越来越强大,你将成为世界的领头羊!

 

    上海闵行区华虹小学四年级:四年一班 赫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