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浅唱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2-17 13:30:31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候,我想轻轻地,旁若无人一样唱一首给自己的歌。

  可是,谁又会不在乎他人的目光呢?

  我满脑子的胡思乱想,看着公交车窗外雪花漫天飞舞,阳光却格外的刺眼。我讨厌这刺眼的光芒,它让我感到极不自然。我扭头看向旁边阴暗的一面,却看见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向投币箱,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手里的几元钱已经攥得很紧,皱皱巴巴的,他缓缓地塞入投币箱。

  他一上车,原本欢闹的场面变得鸦雀无声,像看一个怪物似的盯着他,他似乎见怪不怪了,脸也不红地就在最后一张双人座上坐下了。他靠着窗,惬意地躲在阴暗里。他的衣服破破烂烂,缝了一层又一层的补丁。他背着一个很脏的包袱,里面也许有他的全部家当。他的脸上写满沧桑,他与这一车人,甚至是这个世界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他的身旁陆续有人走来,但陆续有人白了他一眼后迅速地走开,他旁边的座儿一直空着。

  终于,站的人实在太多了,一个穿着讲究的中年妇女极不情愿地坐在他身旁,尽量不往他那边儿靠,好像在撇清他与她的关系。对,她就是这样想的。我们是有文化的人,自己挣钱,而你却靠乞讨,我们和你根本是两个世界。

  他开始说胡话,惹得周围人和那位中年妇女离他远远的。我一直看着他,我想听清他说的是什么,但他向不知名的方向倾诉着他的“大道理”,一点也没有看见我。

  到站了,他和我一起下的车。人来人往,他背着那个包袱,拄着那个拐杖,显得极不和谐。

  他是一个“乞丐'”再加上“傻子”。我在心里给他做出这样一个评价。

  可是我多想,像他那样。

  我想像他那样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无论何时何地干自己想干的事,开心时轻轻地唱一首歌给自己,不必在乎其他人的目光。可我不是疯子,总有一些事让人放不下。我总是让自己活得太累,我得想别人如何想,我得看别人如何看。我想电视剧里的后宫生活,大概就是我们的学生时代。我真想浅唱一首忧伤而带点开心的歌曲给自己听,就好像那个乞丐一样……

 

    山东潍坊高密市高密市银鹰文昌中学初三:赵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