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水的感悟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1-25 17:42:12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我们上了一篇课文,题目是《只有一个地球》,文章中说道,本来水是可以再生,但由于人们滥用化学物品,不但是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回到家,我在电脑上看到了一张图片,原来啊,我们的国家还不是最缺水的,最严重缺水的国家是日本,虽然加拿大的水源很充足,但他们非常的节约。

  这就像爸爸说的:水是居于下位的,这与争强好胜如一味追求名利的人大相径庭。河流从高处向低处流,那是因为大海才是它的所在地,也是旷目的地和坟墓。流水并非无情物,这是属于生命——水的一生中只追求一个目标“平静”。

  水无处不在,息息向生,也不时不有。水向来以柔软着称,但它却无坚不摧,老子有言道:“柔软能胜刚强”,就是这个道理最经典就是穿石,一滴小水滴,累年积月敲打坚硬的石头竟能“水滴石穿”,这柔情中蕴藏着倔和坚定的力量。

  生命是水给的水中包有天地的道心,这就是——水的领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情怀!

 

    六年级:费青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