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校园,成长的天地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1-18 22:20:50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是每个孩子向往学习的地方,是每个学生接受教育的阵地。我的学校是以中国传统国学中精粹“儒学”作为校园文化特点,选取儒家思想中“孝、忠、仁、义、礼、智、信”为核心点。

  《论语》、《孝经》、《弟子规》“二十四孝故事”、经典诗文……一大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被镌刻在校园文化墙上。《大学》中的格物、知至、意诚、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共同撑起“自我教育、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办学特色雕塑,上面高高耸立着“我能行”的大拇指雕塑,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好好学习,好像在说:“你一定行!你真棒!”

  课余时间,我们会留住脚步,品味着古代圣贤的名言,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美德,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每一句话都能育人,我深深地被陶醉了。

  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能和同学们一起在这宽大、平坦的操场上锻炼、做游戏。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和自豪。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民治小学,一座美丽、可爱的学校!把传统美德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汇进我们的内心,流淌进我们的血液。民治小学——我的校园我爱你!

    六年级:雪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