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中国,雄起!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3-01-18 17:43:49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2岁了!

  举国上下,红旗飘扬,大家都在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庆祝,都在为新的跨越作出新的规划。

  拿破伦曾说:“中国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它将要苏醒。”其实中国已经苏醒,而且已经发生了令中国乃至世界所有人震惊的巨大变化!

  不信,你看!

  一、政治进步

  太阳每天都从东方升起,然而,62年前的第一次升起就让中国人民激动不已,难以忘怀!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那是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见证!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共同庆祝自己这个盛大的节日!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及各个领导人并没有为自己已有的功绩自满、骄傲,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开辟光辉灿烂的新时代!

  二、经济发展

  新中国成立后,立即开始了宏伟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大批的专家技术人员、工人,来到吉林长春研发我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

  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科技从落后到先进,反映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迅速,这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三、文化繁荣

  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百年的梦想!

  当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全世界沸腾了,奥运会举办成功了,我不禁高呼,我们的百年梦想终于实现了。

  奥运圣火还在延续,和平友谊、进步的火种已在世界各国点燃,成功奥运必将为中国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与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我们在前进中会遇到种种困难,我坚信我们发展的脚步会更快,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信心坚定、锐意进取、奋力把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前进!前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雄起!——这是我们亿万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