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祖国,在我心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3-01-18 17:33: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像那缓缓的小溪,您柔美而和蔼;像那蔚蓝的天空,像宽广而宁静;像那无边的大海,您神秘而有潜力;像那纯白的雪莲,您纯洁而朴实,您就是伏卧在群雄之中的猛虎!您就是我深爱的祖国—中国!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

  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1942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让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意识到上了当,气急败坏,残忍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机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危害了,年仅13岁。

  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中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解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成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