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收获的作文:意外的收获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3-01-14 10:02:0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援手,却让我有了一次意外的收获……

  风肆无忌惮地冲撞着路上的行人,连平日中笔直挺立的大树,也急忙地在狂风面前俯首称臣。我迎着肆虏呼啸的寒风,急急忙忙地奔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身后传来“咔嚓!”车子和地面撞击的摩擦声,而后又是一声痛苦的呻吟。

  我转身看时,只见一个骑车人倒在地上,车子也静静地“躺”在地上。狂风仿佛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更加猛烈,更加猖狂。路上的人用手捂着自己的脸,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情。

  这时,有几个人也围了上去。我手足无措地看着地上的两个人,“你没事吧,大家……”我刚一开口,围观的人群都将怪异的目光投在了我的身上。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他们的反应让我突然想到前段时间在社会舆论风口浪尖上的“彭宇案”等等一系列反映出的社会道德问题。那些围观的人可能也是想要善意地提醒我,不要又被诬陷了,但是我更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冷漠……一时间,我茫然了,怎么办?怎么办?救人要紧啊!如果我不去帮助这个骑车人,他又会怎样呢?我的良心能安宁吗?望着受伤的人疼痛难忍的哀求:“帮我打一个电话吧,麻烦大家了。”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良知,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我拿出了电话,拨通了120,然后轻声安慰他:“别担心,一会儿医生就来了。”虽然还有不断围观的人在小声议论,但是我似乎已经无所畏惧了,因为我相信善有善报。

  风依旧在城市的街道上飞舞,没有一点减弱的征兆。慢慢地,有几个大学生模样的人站在了迎风的方向,还有几个人也走了过来,和我一起安慰这个躺在地上的伤人。当看到他们和我站在同一条线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感动,我知道,我的行为不仅帮助了别人,更唤醒了那些冷漠的围观者的良知。这份意外的收获,才是最丰厚的。

  终于,救护车来了。我看着医生把受伤人搀扶在担架上,其他的人也赶着过来帮助疏散围观的人,那几个大学生帮忙扶起了车子,而我望着渐行渐远的救护车,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我用“助人为乐”的行为,收获的不仅是“乐”的真正内涵,还用我的善行,帮助那些丢掉善心的人,找回了他们心底的爱,融化了他们心中的寒冰。我收获的不只是人们赞许的目光,还有人们良知的回归。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原来爱心是可以传递出去的。

  意外的收获,让我更加坚信:互帮互助,便会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幸福。

 

    初三:陈雨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