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家乡的变化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2-31 11:36:4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金风送爽,五谷丰登,我们迎来了金秋十月,同时迎来了祖国母亲62岁的生日。时光倒转,在1949年的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从那一刻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祖国不再是以前那被当成猎物瓜分的弱者,不再是引起多方势力斗争的那片土地,不再是一个封建社会。62年了,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凝聚了多少人的付出,才使得祖国有了现在的繁荣昌盛,才有了我们这样美好的生活!

  我的家乡在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城镇上——诸城。但是,新中国的成立,让她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人们的着装有了巨大的变化。以前,人们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只有一套衣服可以穿。冷了只能挨着,热了只能忍着,而且全身上下都打满了补丁,颜色多是些灰暗的颜色。现在,人们四季都有很多衣服,而且讲究时尚、潮流、绚丽的色彩,每天都要大方得体。

  人们的饮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人们很少有吃饱的时候,而且只能吃一些蔬菜粗粮,吃肉根本就是奢望,只有在过年过节时才可以见到一点肉,营养也不均衡。现在不同了,我们的饮食多种多样,有新鲜的蔬菜,精心制作的面食,肉食更是繁多,而且蔬菜追求绿色、无公害,肉食追求新鲜,还有许许多多以前人们想都不敢想的山珍海味。有些人还有自己的营养师,一天食肉不宜过多,食盐不能过量等等,减少了人们因为饮食而患病的几率。

  人们的生活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人们都是住一些破旧的小平房,而且下雨时,也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还只能一大家子人挤一张床。现在就不一样了,人们都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楼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空间,而且经常看到有老奶奶在社区里跳舞,老爷爷在下棋,还有很多的健身器材。人们有了电视、电脑,生活不再枯燥无味,一家家超市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我们的出行也更加便利了。以前的人们,出行大多都是靠步行,自行车也很稀少,极其不便利。现在变化可大了,大街上车水马龙,几乎家家都有汽车。而且有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设施,出行特别便利。

  农村的变化也是不可小瞧的。看,以前那些破旧的茅草屋都不见了,变成了现在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以前的泥泞小路也不见了,变成了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以前的人们上学,都要到很远的地方,现在,每个村庄都有幼儿园和学校,解决了孩子的读书问题。变化最大的是人们种植农作物都用上了机械化,有播种机、收割机、脱粒机等,人们还学会了绿色温室大棚,节能灌溉、无土栽培等新技术,使人们又省时又省力。

  当我们处在衣食无忧的生活中时,一定不要忘记,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今天,献出了青春,献出了他们的生命。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建设祖国,让祖国有更美好的明天。

 

    初一:高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