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末日的作文:界末日第二天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2-07 07:14:51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泪眼生花花易碎,浮光掠影过后的繁华,狠狠踏上那些零落的残花,残忍过后,留下的是无限牵挂。——题记

  时间从指尖不经意的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2012的中考,还是到来了!在这考场中,我像个小孩,在这躁动与喧嚣中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沉默。

  忽然间,“啊——”一声传来,轰轰轰……凌乱的脚步声、玻璃破碎声、中午跌落声、课桌撞击声、墙屋倒塌声……交织成一片,这到底是怎么了?未几,天旋地转,一阵晕眩向我袭来,我瞬间不省人事。

  直到第二天。知觉终于回归。此刻,世界寂静,了无声息。此刻,大地漆黑,一片冰凉。

  仿佛之前那令人抓狂的一幕从不曾出现过。我不由感到毛骨悚然。我歇斯底里地喊着我的伙伴,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人。

  终于,我停止了挣扎,颓废地坐在地上。我感到万分不甘!我不甘我寒窗苦读十一载,终于到了丰收的季节,却全被毁掉了!我不甘我所憧憬的美好未来,全都化作了泡沫般得幻影!我不甘,我连回报我那辛勤工作抚育我成人的父母恩情的机会都没有!我把头埋在双腿间嚎啕大哭。我想要一把匕首,狠狠的捅过我的身躯,让我安宁的睡去。可是如今的我,除了这一性命,便不再拥有任何东西。

  夜已悄然离去,天空泛着鱼肚白色。渐渐地,阳光像被筛子筛过一样,细碎的光芒穿透叶子,洒满一地。梧桐在寂寞的伸长,枯黄的树叶在随风飘零,让人心眼迷离,走在上面伴这吱吱的压碎声,和斑斑点点的血迹,让人心生凉意。

  人生的路途就像一棵向日葵,我追着阳光,让太阳引领我走出这让人不知所措的十字路口。忽然,脚下有点硬硬的。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只小恐龙,它奄奄一息的躺着,腿上,插着好几只箭,刺眼的鲜血不断的流出。看着我的靠近,想要起来反抗,却又无法动弹。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够减轻它的痛苦,却不知改从何入手。只好用我的外套紧绑着他伤口的上方,只为血液不再狂流。但他却更痛苦的呻吟着,我不由得放慢手中的动作。看着鲜血不再流出,我释然一笑。在它的旁边坐了下来。倾诉着我在这异时空的苦恼。即使知道它无法懂得我所说的,也毫不在乎。

  片刻后,山摇地动,强健有力的脚步声再次向我靠近。远方一群恐龙排山倒海的向我涌来。我不禁妒忌起隔壁的这只小恐龙,至少他还拥有一群伙伴。可是,当他们到达小恐龙身旁时却没有停下脚步,一个劲的向我冲来,从我的身上踩过。一股暖流冲上我的喉咙,刹那间鲜血四溅。看他们一个个满脸杀气的注视着我幷扶起了小恐龙。小恐龙似乎想为我解释什么,但最后还是无奈的妥协。跟着他们离去,在转弯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不断地挣扎要站起来,但去无能为力。

  就连老天都在可怜我,哗啦啦地下起了雨来。我趴在地上,眼前,出现了海市蜃楼般得画面。我看到了地球被人类璀残的过程;看到了那天地球支离破碎后,分裂成几大块后被甩出了太阳系。听见了人们的鬼哭狼嚎……我还闻到了妈妈做饭的味道,爸爸对我伸出手说要和我去游乐园。我想去握住爸爸的手,却怎么也碰不到……就在这时,天空出现一条裂缝,直直的向我奔来……

  我猛地睁开眼我们最大的礼物。睛,看着周围还是我说熟悉的景物,才意识到,那只不过是南柯一梦。但是在梦里所发生的是那样,在现实里就不是吗?,

  世界末日第二天,残忍过后,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无限的怀念当年。但如果没有“望断天涯路”的迷惘,没有“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怎么会有“暮然回首”的顿悟。没有激励过破茧之痛。怎会有化蝶的翩翩之美。至少现在,我们还拥有顿悟,化蝶飞舞的机会。

                                                                                           写于2011年12月18日

 

    初三:张嘉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