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叔叔的作文:给司机叔叔们的一封信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5 10:41:32

敬爱的司机叔叔们:

  你们好!我是青田县汤垟乡中心学校的一名学生,今天我特意提醒你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是啊,交通安全千万不可轻视,平日里,因为你们一时的粗心大意,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哀啊!这些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处处可见:

  马路上,你们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红灯亮了,一群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人行道上穿过马路,可你们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砰”的一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

  “干,咱再喝一杯!”,瞧呀,你们和朋友喝得醉醺醺的,早已忘记了酒后不许驾车的规定。我曾看见过这样一条报道:一位司机酒后驾车,夺去年仅十二岁孩子的生命,给孩子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事后,司机十分愧疚,在孩子的遗像前长跪不起……但再深的忏悔也挽回不了孩子的生命……

  可见,车祸猛于虎!像类似的事件,司机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闯红灯等等违章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不知损害了多少人力、财力和物力呀!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我忠心地希望你们永远遵守交通规则,永远远离交通事故,永远平安!我也希望每个人都来学习交通安全常识,都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让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欢声笑语!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汤垟乡校五(1)班孙森淼

  2005年1月10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