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叔叔的作文:令我敬佩的叔叔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5 10:19:03

  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银行取钱,遇到了一件事,一位叔叔的做法让我十分敬佩,也让我很受震动。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和妈妈来到家门口的银行,里面只有三、四个顾客,大厅里十分安静,一位大厅经理(听妈妈说的)在迎着进门的顾客。他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见人进来,热情地询问办理的业务,银行里的叔叔、阿姨也都正忙碌着。妈妈在忙着填单子,我无聊地站在妈妈身旁看着妈妈。突然我的身旁传来了一阵声音:“咦!这是谁的钱?怎么在这?”我随着声音望去,只见那位大厅经理走到一个围栏旁,这个围栏是为了保护顾客取钱专门围的,叔叔蹲下来从地上捡起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所有的人都看着他,谁也不说话。一位正在窗口办事的叔叔也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他打开了肩上背的一个包,看了看,说道:“哦,对不起,这是我丢的。”经理叔叔脸上仍然带着微笑,打量着眼前说话的人,眼神中带着疑惑的神情。叔叔连忙解释道:“这是我早上刚刚取的一万元,我刚才从里面抽出了一张,现在应该是9900元。”经理叔叔笑了笑,说:“行,我点点。”经理叔叔把捡到的钱放进了点钞机里,只听见“唰唰!”几下就点完了,显示出一个数字“99”,经理叔叔笑着说:“没错,是9900元。”他把钱重新捆好,交给了那位丢钱的叔叔,一边说道:“以后要注意保管好钱,这太危险了,要是真得丢了那么多钱,多着急呀。再说,这钱谁捡到要是不给你,你也没办法。”丢钱的叔叔连连点头。

  望着他们,我不由地为经理叔叔竖起了大拇指,我暗暗地想:这位经理叔叔真是好样的,捡了那么多钱也没动心,还给了失主,真是不简单。要是他看到不说,偷偷地捡起来放进自己的兜里,谁也不知道,又没人注意他,他完全可以这样做,可他没有。想想那么多钱,能买多少好东西,可叔叔却能做到那么坦然地面对,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这就是那位令我敬佩的叔叔。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不是自己的东西,即使捡到了也不能归自己所有,不管它有多值钱,自己有多喜欢,也要归还,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加让人感到温暖和温馨。我希望我们都能做到这点,就像那位大厅经理叔叔那样有责任、拾金不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