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哲理的作文:两个小故事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5 09:50:52

  今天,妈妈给我们读了两个富含哲理的小故事,两个小故事短小精悍,让我难以忘怀。

  第一个小故事是《依米开花》。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依米是一种花,它生长在非洲的戈壁滩上。它只有一条根,它要靠六年时间的努力,让根吸收充足的养分,才开出红黄白蓝四种颜色的花瓣,但它的花期短的可怜,只开两天就枯萎了。别看花小,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值得我们学习。它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会开出美丽的花,只要付出就有回报;依米无悔,蝉也无悔,我们要像它们一样努力进取,只要生命一次,就美丽一次。

  第二个故事是《乐在奋斗中》。一个女儿给退休的爸爸写信,让爸爸好好在家休养,别再在农庄辛苦的干活了。可爸爸竟一口拒绝,说不能总是选择天天在家睡觉、喝茶、闭目养神,要乐在奋斗中。这个小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中不要只想着走平坦的公路,而要多走崎岖的山路,在不断克服困难中乐于奋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