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脑课,同学们都是完成任务就痛痛快快地打游戏,那么,在上电脑课之前,会是什么样呢?
第二节是电脑课,离下课还有5分钟,同学们的屁股下就像摸了油,扭来扭去,好像过一会儿,就有什么天大的事呢!教室里闹哄哄的,有的同学自言自语:“哎呀,下课了没有,怎么这么慢呢?”还有的人说:“我一定要第一个到电脑室,多玩一下电脑。”最过分的是,有些人居然连书都放在书包里,文具盒也准备好了,一种要有什么急事似的。
我也跟着迫不急待了,两只脚都伸在了桌子外边,一副准备跑步比赛的样子,两手动来动去,真的是迫不急待了。心想:快呀快,怎么这么慢,我已经等不住了!争取10分钟多玩一会儿电脑也好。
“叮铃铃……”终于下课了!只听“啪啪”几声,大家的书都放好了,有的连椅子也推进去了,更夸张的是,几个人居然以光速“飞”到教室门口了。
数学老师眼睛一瞪,不得了,太岁发怒了!几个在教室门口的同学立刻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我说下课了吗?”老师气愤地问。“没有——”同学们异口同声,这声音听过去有些无奈,还有些埋怨。老师气愤地说:“哼,如果下次再这样,电脑课就休想上了!好,下……”课字还没说,同学们都像潮水一样涌出教室,一个个争先恐后、争分夺秒地向电脑室冲去,无论数学老师在后面怎么喊,也不回来了。
唉,在上电脑课之前,同学们就是这样。
(二)一场闹剧
随着一阵铃声,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继走进教室。我同桌----徐怀的位子却空空如也。这时,我的眼睛落在了他的文具盒上。突然,一个“好”主意从我的脑海里冒了出来:咦!何不……
说干就干,我看了看同桌,还好,徐怀还没进了。便趁大家不注意,以最快的速度拿起他的文具盒,放在了我的书包里,嗯……该藏在哪里呢?抽屉里?太容易被找到了。算了,还是放在书包里吧。可是,万一他搜我书包怎么办呀?不行,不行,决不能放在书包里。这……对,可以偷偷地放在别人那里!,那太过分了,我都把他的文具盒藏起来,还要找个“替身”,不好吧。
就在这时,徐怀进来了。啊,完了!快快快,到底放在哪里啊?对,有了!我灵机一动,趁他没往我这边看过来,又偷偷摸摸地把他的文具盒藏在大腿上,然后顶住桌子底部,哈哈……他怎么也不会相信,我会藏在这里,等会儿就有好戏看了!
徐怀坐在了位子上拿出英语书。课上了一大半他还没发觉。哎呀,快点,你怎么还没发现!我急了。他才忽然察觉到。“我的文具盒,我的文具盒呢?”他一边搜我抽屉,一边搜我书包,“什么事啊?”我明知故问,心里高兴死了。他没回答我,一会儿看这个人的书包,一会儿搜那个人的抽屉。一搜两搜,竟搜到第一组去了。“徐怀!”徐怀被英语老师骂了。这时,我才感到事情闹大了。怎么办?把文具盒还给他,向他认错,不,他肯定气死,可我总不能一错再错。
最后,我还是把文具盒悄悄地放在了他的书包里。
(三)一只蟑螂惹的祸
早上,我来到学校,才刚坐下来,还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听到一阵“啊——”的惊叫声。这声音尖得能穿破我的耳膜,原来是文知在叫,她一边叫,一边跑到离座位很远的地方,同学们都凑到她的坐位上去看。啊!是蟑螂!这讨厌的东西一下子就爬到了文知的椅子上。文知再度吓得尖叫,我坐在位子上,不敢往前一步,生怕蟑螂一下子向我这边爬来。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要是再想下去,我都要被这个脏东西给呕吐死了。讨厌的蟑螂,它在我眼里是多么的恐惧呀!我宁愿有老鼠,也不要有蟑螂。再看看文知,她早已被吓得脸色苍白,一双充满恐惧的眼睛瞪得老大。
这时,不知谁来了个“英雄救美”,一把把蟑螂捉了起来,同学们吓得都不敢靠近他。他把捉起来的蟑螂放在自已眼前看了看,又突然伸到了别人面前吓唬别人。文知不知所措地向后退了几步,生怕把蟑螂拿来吓她。可恶的蟑螂终于被“五马分尸”,扔到外面去了。可是文知还是不敢坐下来。吓得都快哭了。
这蟑螂,怎么会偏偏在胆小的文知的坐位上呢?都把她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