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中国石拱桥》读后感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2-04 15:39:41

  石拱桥是我国历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历史悠久,最早的石拱桥大约建成于公元282年;它形式优美,如虹一般,将拱桥比作“卧虹”“飞虹”,把水上桥形容为“长虹卧波”;它形式坚固,能几十年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雄跨在江河之上,在交通方面发挥作用。

  从全文的结构来看,这篇文章采用了总分的方法。先概括说明石拱桥的外形、结构和功用;接着,用举例子说明的方法,作者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分别是赵州桥。在写赵州桥和卢沟桥时,作者列举了许多精确的数字来说明事物,并且在后面写赵州桥时,先介绍了桥的长度、宽度、设计施工的精巧。再分四点用数字分别说明。层次性很强。而且在介绍卢沟桥时用马可·波罗的话来赞扬其高度的技术成就和艺术价值,还介绍了卢沟桥的特殊历史价值从而歌颂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伟大的创造力。文章前面介绍了中国古代建造的石拱桥,但在最后一个自然段又介绍了解放后,我国在云南省建造的世界上最长的独拱石桥以及近几年来我国所建造的拱桥。

  石拱桥见证着我国桥梁事业的飞跃发展,表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石拱桥是中国的骄4傲,是历史文化的组成,也是劳动人民的结晶。劳动人民,一个个普普通通却又不平凡的中国人,这些在天地万物面前显得微小却不渺小的中国人,将自己百击不倒的毅力,将自己千锤百炼的勤奋,将自己博大精深的智慧,将自己无坚不摧的力量,将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化作一颗明亮的星辰,永现于历史的天空!

  石拱桥是历史的着作,见证历史的变迁,迎来新的时代。它也会是我们永远的记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