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钱塘湖春行》改写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9 17:44:57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迈着轻盈地脚步再次来到人间。春气袭人,游意难耐。

  行至孤山寺,大多数人都要到贾亭一拜,诗人也不例外。站立高处,西湖美景尽收眼底。

  贾亭就在西子湖畔,冰雪融化,湖水初涨,湖面刚与堤平;此刻,你抬头仰望,白云重重叠叠,已经同湖面上的波澜连成一片。

  沿湖欣赏,不知从哪儿传来清脆的叫声,这是早来此地的莺鸟跳跃嬉戏,争相占取向阳的枝叶;春燕也已经热闹忙碌开了:啄春泥、衔绿枝,开始筑起了自己的家园。

  这时眼前繁多的春花,更加吸引着诗人,多彩缤纷的颜色美得让人眼花缭;,远处还长着浅浅的青草,绿油油的,诗人看见一骑轻快的马匹从花丛来,地面浅浅的的青草,刚好可以把马蹄淹没。

  亭子的东面更加醉人了:妩媚的柳条似乎也别具生辉,镀上金光,光彩夺目,随风摇曳,点缀着白堤。

  于是,游罢归来,诗人挥笔写了下《钱塘湖春行》一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