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次北固山下》扩写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9 17:23:36

  黎明将近,江上鸦雀无声,除我的船舶外甚至连一只飞鸟也没有……

  一阵凉风吹过我的脸颊,我显得格外孤独,一行热泪早已顺着脸颊流下来——我一个游子,漂泊在远方,没有父母的关爱,没有父母的鼓励,没有父母爱的呵护……

  哎!

  船舶顺着绿水缓缓行进。我站在船头上,凝视着那一望无际的江面,不禁感慨万千——也不知父母身体可好,能不能料理家务,我何时才能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

  这时,江面上刮来了一阵大风,卷起了巨浪,从北边的天际“前赴后继”、“锲而不舍”地扑向堤岸,溅起数丈高的浪花,发出雷鸣般的轰响。

  望着这巨浪,我显得格外渺小。人生就像这江面一样,而我则是这巨浪中微不足道的浪花。

  残夜将近,旭日从海中孕育而出,缓缓上升,射出夺目的亮点,快到天空了,它仿佛是一个快乐的孩童,轻轻一跃便挂在了天上。

  岸边的桃花早已开放,垂柳也抽出了新条,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时令虽在旧年,春意却早已闯入江南。

  排着“人”字形的大雁掠过江面,向北方飞去。问春的乡书何时才能送出,于是我朝着天空呼喊:“北归的大雁哪,到洛阳时记着帮我捎去家书。”

  静下心来,提笔一挥,写下了《次北固山下》: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我把诗歌高举在天空,一只大雁飞下来,衔起那张纸,飞向远方……

首页 导航